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水太深! 就连蓬佩奥也这样说

www.creaders.net | 2021-06-04 20:03: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3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透露,去年在他努力想查清新冠病毒是如何从中国传播到美国时,却遇到来自内部的阻力。美国政府一些官员激烈地反对他这样做,“这是一场有争议的斗争”。

水太深! 就连蓬佩奥也这样说

  蓬佩奥曾在1月15日发表的一份国务卿声明中披露,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病毒疫情蔓延到整个中国乃至全球之前,就已提前数月出现了感染病毒的症状。声明还提及,武毒所在进行病毒功能增强实验,并询问美国资金用于该所秘密军事项目的事宜。

  蓬佩奥表示,当时发表这份声明是很费劲的。“我们当时起草的言辞既要保护需要保护的机密事宜,又想确保让公共空间得到这些信息。”他还说,当时的主要障碍是重要证据在情报机构手中,但这些机构反对公开发布这些证据。“除国务院之外,还有一些地方也有情报界的数据集,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争取让他们给我们尽可能多的空间来写(报告)。”

  蓬佩奥指出,“这份声明是格外精心地制作的,它的内容毫不含糊”,“这有两个原因。一是透明度问题;二是我们希望中共必须解释我们已经了解到的事项。所以我们对我们要做的事有非常高度的确定性。”

  2020年11月选举后,蓬佩奥在国务院和川普政府内部推动公开发布尽可能多的证据。他当时就认为公布这些信息很重要,即使到今天,他还是同样认为,美国人民应该知道所有的事实真相。而如果病毒真的从武毒所泄露,中共政府应该被追究责任。

  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前国务院高级官员也证实,蓬佩奥对每个参与国务院调查病毒来源的人士都明确表示过,要他们追求事实,无论事实导向何处。当调查遭遇美国政府内部激烈反对时,蓬佩奥用了他在军队生涯中的一句格言:“去他们的,告诉他们,是国务卿说要做的。”他表示,无论结论是什么,无论是政治上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我只想知道真相。这就是这个小组在调查过程中的态度。

  美国媒体《名利场》(Vanity Fair)披露,根据相关记录,早在2012年,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一个名为生态健康联盟的非营利性基金会就用美国税金资助了武毒所进行的部分病毒功能增强研究。因此这种政府拨款用于支持有争议病毒学研究的行为,也是阻碍调查的一个原因。

  自2019年底新冠病毒首次在武汉出现以来,中共一直坚称,病毒是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通过蝙蝠传给人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政府、公共卫生官员、科学家和调查记者都公开表示,大量证据浮出水面,显示病毒存在从武毒所泄露的可能性,并呼吁重启毒源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