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在撤退期限上进退两难

www.creaders.net | 2021-08-24 00:02:23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在撤退期限上进退两难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二将面临西方盟友的施压,这些盟友希望美国将其领导的阿富汗撤退行动延长至8月31日之后。与此同时,拜登还面临塔利班(Talliban)否决这一想法、令美国颜面尽失的可能性。

在七国集团(G7)紧急会议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等一些盟友将会敦促拜登与塔利班就延长撤退时间谈判。

但这一举措暴露出西方在阿富汗处境的脆弱,因为这些世界上主要的民主国家实际上要恳求塔利班允许他们将撤退行动延长几天。

塔利班一名发言人苏海勒•沙欣(Suhail Shaheen)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喀布尔机场剩余的美国和其他外国士兵必须按照拜登政府设定的时间表撤离。

“否则就是违约,”沙欣表示,“我们的领导层会决定(如何)对违约行为作出反应。”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一下午对媒体表示,拜登政府相信“从现在到31日这段时间足够我们撤走所有希望离开的美国人”。

但他没有排除延期的可能性。沙利文表示:“我们正在与塔利班接触,就目前喀布尔各方面的局势、机场的局势与塔利班磋商。”

他补充道:“我们将继续与他们进行此类对话:最终,撤退行动如何进行将由总统决定,而不是任何其他人。”

英国负责国防事务的政务次官詹姆斯•希佩(James Heappey)承认,塔利班“有权决定”是否允许喀布尔机场的撤退行动延续到9月。

他还承认,与喀布尔的新政权发生对抗可能会引起非常不利的后果,而且在“交战地区”实施撤退行动会让西方的任务更加艰难。

他对英国LBC Radio表示:“即使伦敦、华盛顿、巴黎、柏林方面的政治意愿是延期,塔利班也可能会拒绝。”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正按照现有期限安排工作,没有要求总统延长时限。

“正如国防部长所说,如果他需要就时间表与三军总司令进行额外对话,他会这么做的。”科比表示,“但我们现在还没到那一步。”

G7轮值主席约翰逊将在线上会议上提出,西方有越多时间撤出平民——包括曾帮助北约(NATO)的阿富汗人——就能让越多人离开那里。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表示:“我们对美国设定的8月31日期限感到担忧。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目前的行动。”

但西方仍在以月底为最后期限加紧行动。美军周一报告迄今最高的单日撤离人数,24小时内有28架美国飞机从阿富汗运走逾1万人。

周一,拜登在G7会议前与约翰逊交谈。根据白宫描述,他们讨论了撤离计划以及“与盟友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对管理当前形势和塑造对阿政策共同方针的重要性”。

约翰逊希望G7成员国领导人能够支持针对阿富汗问题的五点方针:帮助西方国家负有直接义务的群体;防止恐怖主义;向该地区提供援助;建立安全的人员再安置途径;制定应对新政权的共同方针。

他将敦促G7增加援助,以缓解阿富汗地区的难民危机,同时英国承诺提供2.86亿英镑的人道主义援助。

这笔钱将用于该地区,包括将收容寻求通过再安置计划前往西方的阿富汗难民的第三国。

英国承诺未来5年再安置2万人,并承认许多试图逃离阿富汗的人将无法在未来这些天抵达喀布尔机场,而不得不通过巴基斯坦等国离开。

约翰逊说:“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友一道,我们将继续利用一切人道主义和外交工具捍卫人权,保护过去20年来取得的成果。”

他还说:“评判塔利班的依据将是其行动,而非其言语。”

唐宁街表示将不会提议对新政权实施制裁,但拜登已表示对此持开放态度。

拜登上周日表示,制裁的威胁“取决于(塔利班的)行为”。一名英国官员表示,在撤离行动结束前威胁塔利班不是明智之举。

唐宁街已证实,美国撤军后,英国和其他北约盟友不会派遣新的军队接管喀布尔机场。

英国正在试图撤走剩余的约4000名平民——包括帮助过英军的人,以及可能面临塔利班迫害的“符合条件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