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阿富汗难民收留营区状况首次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1-09-12 13:49:46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阿富汗难民收留营区状况首次曝光

图为2021 年 9 月 10 日星期五,阿富汗难民在新墨西哥州 Fort Bliss 的 Doña Ana 村的一个餐厅里排队吃饭,他们被安置在那里。拜登政府首次公开展示了美国军事基地的内部情况。阿富汗人接受了新冠病毒(COVID-19)的筛检,但美国人民仍质疑政府如何照顾难民并对其进行相关审查。 (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国自8月底从阿富汗撤军后,部分难民跟随美军逃往美国,拜登政府10日首度向媒体公开展示美军为阿富汗难民所搭建的临时住所。 外媒形容在德州的营区地景貌似他们逃离的阿富汗家园。近1万名难民展开新生活前,他们将在此获得照料与进行身分审查。预估此次的撤离,大约有5万名阿富汗人获准进入美国。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在迅速撤离阿富汗后,拜登政府10日首次对媒体展示一处提供给阿富汗难民的临时住所,该处位于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的布立斯堡(Fort Bliss)陆军基地军营,是美军花费2周时间为这些难民进行搭建改造。这是媒体首度获准进入美军为阿富汗人搭建的8座住所之一。

不过媒体记者虽获准进入并进行了3小时的导览,但却无法与任何自阿富汗撤离人员、难民进行交谈,或是在这些难民聚集的地方稍作停留。军方称这是基于“隐私权考量”。

美国阿富汗难民收留营区状况首次曝光

图为2021 年 9 月 10 日星期五,美国在新墨西哥州 Fort Bliss 的 Doña Ana 村搭建了帐篷,阿富汗难民被安置在那里。拜登政府首次公开展示了阿富汗人从阿富汗空运出的美军基地内部在关于政府如何照顾难民和审查他们的问题。 (图片来源:美联社)

在美联社的报道中描述,在基地营区广阔的泥土地上放置了大批装有冷气的帐篷,与这些阿富汗难民原先的家园有些类似。

导览途中看见阿富汗孩童在大型白色帐篷外玩著足球和篮球;多个难民家庭走在泥土车道上,他们花了15分钟在烈日下排队领取了传统阿富汗印度香米(Basmati Rice)和其他丰盛的食物及饮料。

报道指出,首批难民将先待在该处,在接受医疗与安全检查后才能在美国展开新生活。虽然目前还没有人从临时住所离开,但有国会成员对于政府将如何照顾难民,以及整个审查过程是否彻底安全提出质疑。

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The Pentagon)表示,所有撤离人员在抵达华盛顿郊外的杜勒斯国际机场后都要接受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

美国国务院表示,拥有美国公民身份或绿卡的人一旦抵达基地就可以离开。从基地获释后,将得到负责安置难民机构的帮助。这些机构将优先考虑难民在美国有家人或帮助他们在阿富汗移民社区展开异国他乡的新生活。

美国阿富汗难民收留营区状况首次曝光

图为2021 年 9 月 10 日,星期五,一名男子带著孩子走过新墨西哥州的布利斯堡多纳安娜村,阿富汗难民被安置在那里。拜登政府首次公开展示了阿富汗人从那里空运出来的美军基地。 阿富汗人接受了新冠病毒(COVID-19)的筛检,但美国人民仍质疑政府如何照顾难民并对其进行相关审查。 (图片来源:美联社)

资深国务院官员葛拉孔(Liz Gracon)说,“每个和我们在这里的阿富汗人,都经历了令人痛心的旅程,他们现正面临适应美国生活的真实挑战”。

媒体表示,这项被美国国土安全部与国务院形容为“历史性”及“史无前例”的行动, 以不到一个月时间快速安置了阿富汗数以万计的难民。目前预估大约将有 5万名阿富汗人获准进入美国,他们都是在20年的阿富汗战争中帮助过美军,且害怕塔利班上个月迅速重新夺权后会对他们加以报复。

报道指出,在这个德州的陆军营区中,也同时收容数以千计名主要来自中美洲的移民孩童,他们在没有大人的带领下,只身跨越美墨边境。据说,这些孩童将暂时待在营区,直到与他们已在美国的亲戚团圆,或找到资助人,通常是家族的朋友,或被送到有证照的社会福利机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2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3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4 拜登退选中国倒向西方...著名CEO详列灰天鹅
5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东西别带!华人自曝回国被查 一航班抓上
2 中国经济最坏前景 外国人根本想不到
3 突发:腾讯暴跌15%网易重挫28%,人民币传来大
4 白宫突然传出重磅消息 北京坐不住了
5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6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7 别想与中国脱钩!北京对美祭出大招
8 56岁央视著名总导演突然死亡,官方披露死因
9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10 拜登退选中国倒向西方...著名CEO详列灰天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3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4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5 真正爱神 赞美
6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7 七绝 题照(2142)非洲兄弟 黄花岗
8 St. Patrick's Cathedral 儿歌荟萃
9 重大揭露和举报:院士涉嫌性骚 京都静源
10 俄罗斯人的愚蠢是从哪里来的? hechun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4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5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6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7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8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9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10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