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枪杀外甥的华人是基因公司CEO,国家重点人才

www.creaders.net | 2022-04-13 16:57:34  大洛杉矶L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华人因为亲手帮外甥办来美国留学,结果外甥跟自己妻子上床,还威胁杀他全家,最终在法院外停车场枪杀了自己的亲外甥的案件。

今天有更多的消息流出,枪杀外甥的薛成海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是清华大学和哈佛大学双料博士后,目前是一家基因公司创始人兼CEO,正主持天津市一个重点研究计划。

如此优秀的人才,却因为家庭矛盾导致家破人亡,深陷牢狱之灾,实在令人可惜。

根据薛成海的领英(Linkedin)资料显示,他的教育和工作经历都令人相当敬佩。

教育经历——

  • 2000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控制系,获得本科学位。

  • 2003年,同样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控制系,获得硕士学位。

  • 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获得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

  • 2008年,清华大学生物信息学研究部完成博士后研究。

  • 2008-2014年期间,分别在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和哈佛大学统计学系从事研究工作。

研究成果——

从教育经历可以看出,薛成海绝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工程,后来在哈佛大学完成的统计学博士后研究,为他在生物工程研究方更上一个台阶。

他的研究成果包括利用生物信息学技术为肿瘤研究提供早期诊断和精准治疗的系统解决方案,研发临床上肿瘤亚型分类和肿瘤早期诊断的分子诊断产品。

另外,薛成海还研究肠道菌群对肿瘤、慢性疾病的影响,研发肠道菌群中可用于特定疾病的早期诊断标记物。

后来,薛成海学成回国创业,2015年,他创立了万康源(天津)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CEO;2017年开始,他成为中科院天津工业微生物技术研究所的产业研究员 。

2016年,清华京津冀医疗健康大数据高峰论坛,薛成海作为嘉宾出席。

薛成海曾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目前正在主持天津市重点研究计划1项。

网友:被逼到忍无可忍了

然而这样优秀的人才,还最终败在家庭里。没有谁会忍受妻子出轨,而且是和自己的外甥出轨。更无法忍受的是,外甥居然威胁全家人的生命安全。在昨天的文章下,有网友说:他是被逼到忍无可忍了。

网友说:“这对夫妻我恰好认识,我在冷泉港实验室做博士论文的时候成海在冷泉港做博士后,他爱人找了个实验室做实验员,成海是个很善良也很温和的人,对人很好。还记得他们刚去美国,也没什么钱,冷泉港附近房租很贵,他们租了一个很偏僻很破旧的房子,但是小日子过的非常积极乐观。他们从一个处理旧物的美国老太太那里买了很多漂亮的油画,把家里装点的很典雅,他们还很开心的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带我欣赏那些优美的画作,我离开冷泉港的时候也把我在Acadia National Park买的几幅特别漂亮的油画赠给了他们,我觉得只有他们才能好好爱护这些我非常珍视的东西。

成海是个很有能力的人,我回国以后,他还联系过我,想通过我找一些合作,他本来在中科院拿到了副研究员的职位,想回国,但是他爱人死活不肯,只能做罢,他跟国内的朋友搞了个公司,还拿到了风险投资(应该也是这个原因,他需要国内美国两头跑,以至于让他外甥有机可乘),当时我也非常为他高兴,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惨剧。

从这次他的表现来看,应该是被逼到忍无可忍了,从种种迹象来看他那个外甥就是个畜生,不知道知恩图报也就罢了,还睡自己的舅妈,破坏自己舅舅的家庭,搞到舅舅舅妈离婚还不肯罢休,还不停的骚扰,提各种无理要求,这又是一个把老实人逼到极限的典型案例。

有些处在社会底层的渣滓,一心只考虑自己,做事情也毫无底线,一定要远离!”

其他网友也把矛头对准他的前妻,一个本应该安分守己的女性,居然乱伦和外甥上床,最终导致了家破人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8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9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10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10 老西:一路走好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