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政府向北京出售近600万桶储备石油

www.creaders.net | 2022-07-27 15:44:48  新唐人 大纪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录显示,拜登政府已经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向一个与中共有关联的实体出售了近600万桶石油。

根据对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 DOE)文件的审查,从2021年9月到2022年7月,能源部已经向中共国有石油公司“中石油”旗下的美国贸易部门“联合石化”(Unipec America)授予了三份原油合同,总价值约为4.64亿美元。一家与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有关系的中国公司曾投资中石化。

这次销售将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提取590万桶,出口给这家中国公司。7月10日披露的最新合同是95万桶,售价约为1.135亿美元。

拜登政府向北京出售近600万桶储备石油

2018年3月22日,一名男子在中石化上海分公司的一个炼油厂工作。(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总统于3月31日启动紧急缩减美国石油储备,他说这样可以抵消俄罗斯石油在全球市场的减少,并抑制国内燃料成本上涨。之后,美国政府对Unipec进行了两次销售。

最近几周,Unipec公司的合同受到了严厉批评,特别是因为该公司与总统的儿子有关联。共和党议员和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全国范围内的美国人仍在为高涨的油价感到不安,向中国等外国对手出售石油储备,与美国的能源和安全需求相抵触。

“拜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耗尽我们的战略储备。这是对战略储备的滥用,远远超出了其预期目的。将美国的石油储备送给外国对手是错误的,它破坏了我们的国家安全。”众议员克莱‧希金斯(Clay Higgins)说。

他说,美国应该做的是“释放美国的能源生产,确保我们有充足的战略储备库存,能够满足国家紧急情况下的需求”。

Unipec低价购入储备石油

石油拍卖具有价格竞争性,这意味着合同将授予出价最高的人。Unipec公司是美国原油销售的一贯参与者。在过去的三个月里,该公司通过4月21日和7月10日赢得的两份合同,获得了190万桶。

去年秋天,美国能源部在国会授权的销售中,也向Unipec公司出售了400万桶。

对能源部合同的审查显示,向Unipec公司的销售似乎属于成功买家中的低价位。在2021年的合同中,Unipec公司为每桶油支付了约63美元,比当时的交易价格低了约7美元,比其它买家的最高销售价格少了2美元以上。

今年4月和7月的购买,Unipec分别花费了每桶103.30美元和119.50美元。相比之下,提供交易的最高价格分别是111.25美元和125.10美元。

空前的储备量缩减

战略石油储备(SPR)是世界上最大的应急原油供应,在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有四个储存点,旨在缓解重大地缘政治事件或自然灾害时期的重大石油供应短缺。

在过去的一年里,SPR中的石油数量急剧下降,更值得注意的是,拜登一直将汽油价格飙升归咎于俄乌战争,他在3月份下令每天从国家战略储备中释放100万桶石油,为期6个月,以抑制能源价格。按照这个计划,将出售约1.8亿桶石油,这是该储备40多年来最大的缩减,将使美国的后备石油供应减少约三分之一。

截至7月22日,美国石油库存量为4.745亿桶,比高峰时的7.266亿桶下降了34%,比3月底少了约9000万桶。

能源部5月5日宣布了一项“长期回购计划”,通过“竞争性的固定价格投标程序”在秋季回购6000万桶。能源部说,交付日期将在“预计价格明显降低的未来几年”进行,可能是在2023财政年度之后,并且,在这第一批购买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回购。

不过,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研究学者阿比‧拉金德兰(Abhi Rajendran)和罗伯特‧约翰斯顿(Robert Johnston)认为,以这种规模释放石油储备有风险。他们在4月1日的问答中指出,首先,不能保证在政府采取行动补充库存时,油价会下降;其次,石油供应的减少,可能导致市场在战争和其它供应冲击发生时,出现更大的溢价,从而导致更长时间的价格上涨。

严格审查

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一直在关注石油销售问题,并越发感到震惊。7月20日,206名众议院共和党人投票支持一项立法修正案,旨在防止拜登政府向与中国共产党有关联的实体出口石油。

“我们用我们已经枯竭的能源供应,来帮助北京建立他们的战略储备,这很没道理。”众议员大卫‧瓦拉道(David Valadao)在为该提案争取支持的演讲中说。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随着西方国家因乌克兰战争而远离俄罗斯石油,中共一直在悄悄地以巨大的折扣,抢购俄罗斯资源。最新的海关数据显示,今年3月到6月,北京在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上花费了超过2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几乎翻了一番。销售量推动俄罗斯从5月起,连续两个月成为中国的第一大石油供应商,取代了沙特阿拉伯。

在众议院219名民主党人一致投票反对后,这项由共和党牵头的提案被推翻。

同一天,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Reform)的20名共和党成员,写信给能源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要求立即进行简报,并提供与政府出售美国石油储备有关的所有文件。(详见这里)

他们指出,Unipec的母公司“中石油”通过国家支持的中国私募股权公司“BHR Partners”与总统的儿子亨特‧拜登有关联。BHR Partners在2014年成为中石油的股东。

亨特从2013年到2020年4月担任BHR的创始董事会成员,他的公司Skaneateles还持有BHR 10%的股份。亨特的律师称,截至2021年11月,该股份已被剥离。然而,在BHR于今年6月发布的2021年度报告中,Skaneateles仍被列为股东。

亨特的律师还没有对有关Skaneateles的问题作出回应。

在信上签名的众议员拜伦‧多纳兹(Byron Donalds):“看起来拜登不能再捆绑这场能源危机了。把我们的战略石油储备卖给与亨特‧拜登有关的一家中国石油公司,这是触及到了新的底线。”

“首先,本届政府不应该开采这些储备;第二,这些储备不应该离开美国海岸;第三,美国不应该与与总统儿子有关的公司进行交易。”他说,拜登家族的“持续妥协行为,需要国会的严格监督”。

署名靠前的共和党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指出,共和党此前就石油销售问题,向能源部提出的询问尚未得到答复。

他说:“在任何情况下,能源部都不应该做出使亨特‧拜登或拜登家族的任何商业伙伴在经济上受益的决定。”

“如果政府官员继续无视有意义的监督”,“(共和党)将在一月份用木槌来获得答案”,科默说。这是指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预计共和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将发生变化。

“美国人民需要答案,以确定这是否是拜登家族进入政府最高层后,中饱私囊的又一次尝试。”

拉尔夫‧诺曼(Ralph Norman)议员也支持监督委员会的要求,他说,这笔买卖显示了现任政府的“严重无能”。

“拜登白宫显然不认为将我们的数百万桶战略储备油运往外国有什么问题,同理,他们也不认为将我们的紧急原油卖给一家与亨特‧拜登的投资公司有关系的中国能源公司有什么问题。”他说。

白宫回应具争议性

拜登的特别助理兼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发言人伊恩‧萨姆斯(Ian Sams)7月22日对共和党的说法作出回应。

“法律要求能源部‘以竞争性拍卖的方式,卖给出价最高的人’,无论这个出价人是否是外国公司。”他还指出,川普政府在2017年也通过同样的“竞争性投标程序”将储备的50万桶原油卖给了中石油。

萨姆斯还强调,拜登“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亲自参与”。

不过,非营利组织“Power the Future”创办人兼执行董事丹尼尔‧特纳(Daniel Turner)说,萨姆斯的声明可能没有呈现出全貌。

“白宫反驳说,我们过去曾向中国共产党出售过,这是事实。我们卖的时候,我们的SPR几乎满了,石油(价格)没有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世界处于相对和平状态。”他说:“时代在变,由于现在的这位总统,时代不仅变了,而且变得更糟,我们的政策必须随之改变。”

截至记者发稿时,能源部官员没有对关于其回购计划,以及共和党议员的担忧作出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