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意外的经济信号:美国就业市场居然继续向好?

www.creaders.net | 2022-08-07 22:52:08  纽约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人意料的经济积极信号:就业市场居然继续向好

“我们需要你!”7月26日,洛杉矶艾克爱三明治店的招聘启示。

上个月,由于美国就业市场在高通胀和经济活动疲软的情况下表现出惊人的强劲势头,美国的招聘速度出人意料地大幅上升。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雇主增加了52.8万个工作岗位,较上月大幅增加。

5月和6月的就业增长也被向上修正,总共增加了2.8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失业率下降到3.5%,达到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就业增长的上升出乎那些预期会放缓的分析师的意料。7月就业增长广泛,酒吧和餐馆增加了7.4万个工作岗位,工厂增加了3万个工作岗位,零售商增加了2.2万个工作岗位。

建筑公司也在增加工人,尽管利率上升导致房屋建设放缓。

没有大规模裁员的迹象

美国劳工部本周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空缺职位数量略有下降,同时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上升。

尽管交易应用Robinhood等公司最近宣布裁员,但目前还没有出现大规模裁员或失业率大幅上升的迹象。

“我认为,我们看到的是很多人希望的软着陆,”UKG副总裁戴夫·吉尔伯特森(Dave Gilbertson)说。该公司跟踪约400万名计时员工的工作时间。“我真的认为,劳动力市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趋紧。”

就业市场的强劲势头与其他经济指标形成鲜明对比。其他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在今年前六个月出现萎缩。

这通常是经济衰退的迹象,但许多观察人士发现,这与今年增加了300多万个就业岗位的经济很难对应。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如果你想想经济衰退到底是什么,那就是许多行业普遍下滑,而且持续了几个月以上。现在看起来不是那样的。”

出人意料的经济积极信号:就业市场居然继续向好

7月22日,建筑工人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工作。

美联储面临着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鲍威尔和他在央行的同事们有意通过提高利率来减缓经济增长,以抑制通货膨胀。但他们希望这样做不会引发经济衰退或大规模失业。

鲍威尔说:“我们认为有一条路可以让我们在降低通胀的同时维持强劲的就业市场,我们知道,这条道路显然已经缩小。”

央行实际上会欢迎就业市场有所降温,因为炽热的工资增长有可能加剧通货膨胀。截至6月份的12个月里,私营部门工资大幅上涨了5.7%,而雇主的福利成本上涨了5.3%。

“工资的增加和福利的增长对家庭有很大的好处,”NPR首席经济记者斯科特·豪斯利说。“但与通胀相比,它仍然落后,这使得美联储的通胀问题非常难以控制和降低。”

并非所有的衰退都是一样的

豪斯利预测,由于利率上升和消费支出疲软,今年的就业增长将继续放缓。即使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努力如许多预测者所预期的那样确实导致了经济衰退,但衰退可能比2007-2009年和2020年的前两次经济衰退要温和得多。

“并非所有的衰退都像金融危机或全球流行病那样严重,”豪斯利说。

星期五的报告显示,7月份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人数减少,而上个月的劳动力人数大幅下降。上个月下降的主要是青少年。年龄在25岁至54岁之间的劳动者的参与率略有上升。

“鉴于目前美国家庭正面临通胀,这可能会促使一些工人重返就业市场,只是为了帮助支撑他们的财务状况,”豪斯利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4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5 “侨领”朱江起诉万维,法院终于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2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3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4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5 中国经济危矣
6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7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8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9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10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