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众院情报委会:大流行前 中共有生物武器野心

www.creaders.net | 2022-12-26 12:06:5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布拉德·温斯特鲁普 (Brad Wenstrup) 表示,早在COVID-19大流行爆发之前,中共就明确表示了发展生物武器的野心。

美众院情报委会:大流行前 中共有生物武器野心

2022 年 4 月 2 日,医生兼国会议员 Brad Wenstrup(俄亥俄州共和党人)接受采访

12月14日,温斯特鲁普与众议院情报常设特别委员会 (HPSCI)的共和党人发布了一份关于 COVID-19 大流行起源的报告。

12月12日,温斯楚普在“国会报告”节目中表示,“过去,甚至可以追溯到2005年,美国国务院曾公开表示,中共就对进攻性生物武器感兴趣。”

这位国会议员特别提到,中共军队 (PLA) 军事医学科学院 (AMMS) 第五研究所参与其中。

报告写道,“2005年,美国国务院公开表示,据评估,中共在进行进攻性生物武器计划,并且指出,有两个中国实体参与,其中之一就是第五研究所。在2006年,在遵守《生物和有毒武器公约》的声明中,中共承认,第五研究所专门从事 SARS 冠状病毒的研究。”

温斯楚普还注意到,在2015年,AMMS出版了一本书,名为《SARS 的非自然起源和作为基因武器的人工人化病毒新物种》。

报告称,“这本书描述了如何制造武器化的嵌合 SARS 冠状病毒,与传统生物武器相比,它们的使用范围可能更广,以及如何振振有词的否认这种嵌合冠状病毒是人工制造的。”

温斯楚普还说,中共的军队第五研究所还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

“第五研究所和武汉病毒研究所 (WIV) 的科学家联合发表文章,将军事和其他研究结合起来。”

温斯楚普还提到中共军队第五研究所的科学家周玉森,据报道,大流行之前,周曾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工作多年。温斯楚普说,周“沉迷于功能型研究或嵌合研究”。

这份报告提到,“值得注意的是,在 2020 年春季,随着全球COVID-19 病例超过700万,COVID-19死亡人数超过400,000,周突然死亡了。”

挑战情报界

温斯楚普指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ODNI) 对2021年10月发布的 COVID-19起源的解密评估进行了更新,但更新没有提到AMMS公开表示对进攻性生物武器–冠状病毒感兴趣的重要信息。

报告还说,“对于公开承认进行生物武器研究和冠状病毒实验的中共军事医学科学院第五研究所(AMMS)和武汉病毒实验室之间的关系,情报界应该保持透明。”

缺乏合作

温斯楚普强调,中共政府一直没有配合对COVID-19起源进行调查。

“当中共终于让世卫专家调查组进入中国时,专家们并没有真的进入实验室。”他说,他指的是一组由世界卫生组织招募的科学家,他们于2021年初访问中国,以调查大流行病的起源。

温斯楚普补充说,“有趣的是,中共只允许一位名叫彼得·达扎克 (Peter Daszak )的美国人进入实验室,达扎克在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工作,生态健康联盟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资助,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与中共合作进行冠状病毒类型的研究。”

达扎克是生态健康联盟的总裁,生态健康联盟总部位于纽约,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该组织因将联邦资金输送给武汉病毒实验室用于冠状病毒研究而受到审查。

进一步调查

温斯楚普表示,委员会将继续调查大流行的起源,尤其是在共和党人掌舵众议院之后。

“武器问题涉及国家安全,总会令人担忧,所以我们需要继续朝这个方向深入调查。作为情报委员会,我们有责任监督并了解(相关情况)。”他补充说。

“作为一名医生,我可以告诉你,这很重要,我们必须了解世界各地的实验室安全,我们还必须做更多工作,以确保做好准备,以防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