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布兰登费雪夺影帝全场掀泪海 杨紫琼感谢香港

www.creaders.net | 2023-03-13 13:15:44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兰登费雪夺影帝全场掀泪海 杨紫琼感谢香港

布兰登费雪(左图)以《我的鲸鱼老爸》夺得奥斯卡影帝,杨紫琼(右图)则以《妈的多重宇宙》登上奥斯卡影后宝座。(美联社)

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于当地时间13日盛大举办,奥斯卡影帝由布兰登费雪以《我的鲸鱼老爸》夺得,影后则由杨紫琼以《妈的多重宇宙》拿下,她不仅是首位亚裔影后,更是时隔21年继荷莉贝瑞(Halle Berry)后,第二位拿下最佳女主角的非白人演员。

《我的鲸鱼老爸》是布兰登费雪多年电影起伏生涯的沉淀之作,他说得奖感言时难掩激动情绪,现场更是掀起一片泪海,他语气颤抖地说:“入行32年,我只想说感谢你们,没有我的剧组这一切不可能达成,感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他曾在2003年遭遇权势性骚扰,但没有获得对方真心道歉,反而遭受羞辱,后来在MeToo运动的启发下,2018年他首度对外阐述过往伤痛,这段经历让他演活《我的鲸鱼老爸》在黑暗中找光的挣扎角色。

布兰登费雪在《我的鲸鱼老爸》饰演中年出柜放弃家庭与爱人私奔的英语老师,面临爱人骤逝竟罹患暴食症,体重飙升至272公斤(约600磅),他在低潮之际除了要面对自己的难题,还要尝试修补与17岁女儿的关係。为了饰演男主角,布兰登费雪每天花6小时上妆,接著穿上重达171公斤(约300磅)的特殊道具服,在开拍前还需经过数月训练,整个过程让他吃尽苦头。

布兰登费雪夺影帝全场掀泪海 杨紫琼感谢香港

布兰登费雪拿下奥斯卡影帝,在台上感谢许多人。(美联社)

布兰登费雪夺影帝全场掀泪海 杨紫琼感谢香港

《我的鲸鱼老爸》是布兰登费雪多年电影起伏生涯的沉淀之作。 (车库娱乐提供)

杨紫琼则以《妈的多重宇宙》拿下奥斯卡影后,她感性表示:“长得像我一样的男孩女孩们,不要放弃希望的灯,勇敢做梦,梦会成真!任何女性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你做不到,我们做得到。”并特别感谢导演丹尼尔兄弟、剧组以及所有演员们,“谢谢我的妈妈,全世界的妈妈都是超级英雄!”她最后不忘感谢发迹地香港:“谢谢你们让我站在你们的肩膀上,在我刚起步的时候,我们创造了历史。”

布兰登费雪夺影帝全场掀泪海 杨紫琼感谢香港

杨紫琼(中)在《妈的多重宇宙》除了展现武打长项,也有很多内心戏的发挥。(台北双喜提供)

《妈的多重宇宙》讲述55岁美国华裔移民秀莲(杨紫琼饰演)家庭事业两崩溃,在老父亲(吴汉章饰演)生日当天,还要阻止女儿(史蒂芬妮许饰演)暴走、为懦弱无用的丈夫(关继威饰演)善后,还得去向税务局古板大婶(洁米李寇帝丝饰演)解释难以釐清的税务物提,没想到一踏进大楼电梯,懦弱丈夫竟摇身一变彷彿在演《黑客任务》,声称自己是另个宇宙的版本,秀莲面对这一切只能努力取得平衡。

布兰登费雪夺影帝全场掀泪海 杨紫琼感谢香港

杨紫琼(左下)拿下奥斯卡影后,受到许多人恭喜。(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