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无人机事件成契机!西方对乌援助现两大重要突破

www.creaders.net | 2023-03-17 10:55:25  亚欧视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人机事件成契机!西方对乌援助现两大重要突破

图片:美国媒体绘制的苏-27战斗机向无人机喷洒燃料的CG画面。

德国总理朔尔茨周四在接受该国《商报》访问时说,“我们应该为一场长期战争做好准备,尽管我们都希望战争能够早日结束。”

作为援乌联盟成员国总理,朔尔茨是最了解俄乌战争的真实战况的人之一。他的这一表示一方面体现出他认识到战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另一方面也凸显了其已下定战略决心确保对乌克兰的支持持之以恒并竭力说服盟友们也这么做,敦促他们做好打持久战,源源不断为乌克兰提供援助的准备。

不久前,他专程为俄乌战争问题亲赴华盛顿,与美国总统进行了一对一的会晤,就援乌抗俄的重大原则问题达成了意志。拜登向同事们调侃说,他和朔尔茨在闭门会谈中解决了一切。

朔尔茨在采访中强调,只要乌克兰需要,德国就会继续为乌克兰提供资金和武器。他的话得到拜登的积极呼应,白宫说,拜登政府相信,美国有足够资源,在本年度结束之前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

盟友坚定不移的支持是泽连斯基当局抵抗俄军入侵的最强依靠,且是动力。

俄乌战争的惨状持续在目前最艰巨的巴赫穆特战役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双方围绕一些重要目标展开激烈的城市拉锯战,尸横遍野。俄军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惨痛代价,而这样的进步往往随后又被乌军破坏。乌方不断往前线输送兵员和物资,以确保在该战线成功抵御俄罗斯雇佣兵集团瓦格纳的进攻——他们已经在这里战斗了七个月。用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的话说,乌克兰士兵“在巴赫穆特做了惊人的事情”,“俄罗斯人已经试图占领巴赫穆特七个月左右,但都没有真正的成功”。

他改变了此前认为巴赫穆特无足轻重的观点,向乌克兰作出保证,无论其做出什么决定,他都会支持这座城市的防御。

在此情况下,乌军越战越勇。巴赫穆特战区乌军自由军团第三营指挥官利森克坚称,巴赫穆特局势仍在乌军控制之下,乌军的武器和人员数量越来越多。具有光荣历史的部队现在正在那里战斗。他强调乌军会坚持在巴赫穆特的战斗,直到5月,以便按照乌克兰最高统帅部的统一部署,参加在所有方向对俄方的大反攻行动。

乌军浴血奋战的背景之二是,乌克兰最高统帅部坚拒为和平而和平的方案,坚持俄军必须撤出乌克兰领土并恢复1991年领土状况作为开启与俄罗斯的和平谈判的先决条件。而俄方的回应是,基于乌克兰目前的立场,俄罗斯只能通过军事力量来达成目标。

克里姆林宫要求乌方承认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领土现状——不仅包括克里米亚半岛,还有新的乌克兰四州——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

俄方的决心的表现是,将于4月1日展开新的征兵活动,增加40万新的合同兵员额,以应对前线愈益吃紧的战事。

随着俄乌战争的决战在乌东拉开序幕,双方都在摩拳擦掌,准备迎接两个月后的全面决战阶段的开始。对于原有有效库存都日益枯竭的俄乌两国来说,下一阶段战争的比拼,最关键的是各自能否将自身潜力挖到极限,并争取最大程度的外部支持。

对乌方的新的利好消息是,西方对乌援助和支持新近出现了两个重大突破。

首先是乌克兰的邻国波兰决定立即援助4架米格-29战机,并打算将更多的现役同等型号的战机送给乌克兰,同时波兰总统杜达获得多国保证,它们的同类型号的战机也将交付给乌克兰。这将使乌军在短期内组建较大规模的战机队伍,运用到对俄罗斯的反攻战斗中。

不要小看波兰的这一举动。乌克兰在援乌联盟中的关键伙伴轮流在援助“一步一步前进”策略中发挥重要作用,使对乌援助不断突破禁区,从重型火炮到主战坦克,从防空武器到战斗机,乌克兰的受援规模和级别都在加强。波兰等国的战机援助将带动北约盟国大规模突破禁区,大开援乌的阀门,使越来越重要的武器出现在乌军中,包括乌克兰渴求的F-16战机等重要设备。

其次是美俄的一个微妙冲突正在促成美国军舰突破“蒙特勒公约”,获得土耳其当局的准许进入黑海,靠近俄乌战争最前线,特别是克里米亚半岛,可能在即将到来的乌克兰反攻俄罗斯的战役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无人机事件成契机!西方对乌援助现两大重要突破

资料图

美国军舰即将开始的行动,是在俄美双方围绕美国死神无人机被击毁事件大打口水战并就搜寻无人机遗踪展开争夺之际进行的。

无人机事件成契机!西方对乌援助现两大重要突破

在这些争吵及争夺中,美国方面堂堂正正地完成了派遣海军力量进入黑海这一战略区域的目标。

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土耳其政府依照战争规则禁止非黑海沿岸国家军舰进入这一海域。

按照有关规则,美国方面可以派遣不超过45000吨的舰船到黑海执行任务。

因此死神无人机坠毁事件促成美国军舰进入黑海,表面上看是“意外”,但其实际效果却是有利于美乌合作针对即将开始的大决战预应开展军事布局的。

在援乌联盟深度介入战争的情况下,很难说现在的俄乌战争就单纯是两国之间的事,这一联盟的所有成员国事实上都与战争成败利益攸关,而这正是波兰对乌军援超前的重要原因,当然最大的利益攸关方,是给予乌克兰最大支持的超级大国。

俄罗斯也没闲着,正在开足马力在它有限的支持者中寻找战略援助,是有目共睹的。

它们都是围绕俄乌大决战展开的棋局的微妙但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出其重要意义。正因如此,这场战争的发展更有意味,也更加诡谲了——特别是它在何种程度上会升级为多国间的战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女统战部副部长有20位情人,最年轻的仅17岁
4 他们纷纷弃中俄而去,美国大丰收
5 网传刘鹤被抓!知名时评人士蔡慎坤这样评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4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5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6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7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8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9 美女去男友家上厕所后崩溃分手,原因竟是…
10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