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招真狠 中共必将陷入双输局面

www.creaders.net | 2023-04-03 23:47: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招真狠 中共必将陷入双输局面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在莫斯科举行了会晤,这次会面引起了西方国家的高度关注。 两位领导人正试图建立以中共和俄罗斯为首的联盟重新建立全球秩序,取代美国自二战结束以来的领导地位。随著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共亦威胁要入侵台湾,美国必须加快脚步阻止这个邪恶联盟的野心扩张。 最完美的做法当然是与盟友组织军事联盟来威慑对手,采用经济制裁手段和政治杯葛行动来抑制中俄。 但若无法对中俄使出致命一击,或许我们可以考虑破坏中俄关係。美国安全协会常务董事威尔.考金在《新闻周刊》撰文指出,美国政府或许可以利用美国航空政策打击中共航空业,从而分化中俄之间的关係。

俄乌战争为推动局势发展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从传统上的中立国家瑞典,到顽固的盟友土耳其,许多国家都站出来反对侵略。 自 9 月 11 日袭击事件后,俄乌战争再次成功团结起了国际社会,顺利组织起以美国为首的联盟去对抗敌对势力。

虽然中共在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上,一直未敢公开表达支持或提供军事援助,但中共未肯与俄罗斯切割的态度显然是给予俄罗斯十足的底气。 习近平明显是属于亲普京派的,正如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所指的那样,习近平所谓的“和平演说”不过是“拖延战术”的一种。

是时候要给予这个邪恶联盟一点教训了。 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美国航空政策或许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机会。

在西方国家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将美国商业航空公司和少数其他航空公司驱逐出俄罗斯领空。 此举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麻烦。 俄罗斯是一个佔地660万平方英里的国家,提供了许多通往世界目的地的高效路线。

由于这项禁令,美国航空公司无法像以往一样通过北极地区前往世界另一端的目的地,特别是亚洲。据估计,每个月有大约400班航班被迫采取效率远低于正常路线的替代路线。

一些国家未有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它们的航空公司自然也避免了这个麻烦,尤其是那些受中共控制的中国航空公司。

这招真狠 中共必将陷入双输局面

中国的航空公司代表了中共的荣誉。作为“中国制造”计划(政府扩大国家经济实力的蓝图)的一部分,航空航天业在中共九大优先事项清单中位列第三,而且也取得成功。在疫情爆发之前,该行业增长迅速,在短短五年内增长了75%,达到 1500 亿美元以上。

这绝对是打击中俄关係的一个好机会。拜登政府可以向中国航空公司施压,要求其遵守关于俄罗斯领空的相同规定,否则不得进入美国机场。美国运输部最近制定了一项命令,禁止载有美国乘客的中国航空公司在降落美国之前穿越俄罗斯领空。

此举将迫使中共陷入双输局面——要么公开蔑视俄罗斯,要么遵守限制但必将削弱中共的航空业。除此以外,这一策略还可迫使其他未受俄罗斯禁令影响的国际航空公司站边——包括印度航空和阿联酋航空。

拜登政府应该抓住每一个机会来削弱中俄关係,这就是其中一个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