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H1B配偶工作诉讼撤销 高科技外籍员工松了一口气

www.creaders.net | 2023-04-10 16:12:2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府联邦法庭法官日前宣布撤销H-4签证者工作资格问题相关诉讼。消息传出,许多湾区高科技产业员工表示欣慰。H-4签证给予持H-1B签证员工的配偶在美国工作资格。专家表示,湾区高科技产业相当倚赖持H-1B签证的外籍员工。持H-4签证的外籍员工配偶享有工作资格,将吸引外籍员工留在公司继续效力之意愿。根据统计,美国目前约有9万名持H-4签证人士。

H1B配偶工作诉讼撤销 高科技业外籍员工欣慰

  移民法专家指出,美国允许在持H-1B签证的外籍员工于申请绿卡期间,他们持H-4签证的配偶享有工作资格。然反对者于2015年提出法律诉讼,要求取消此项优惠,指出这项法规对美国公民不利。因为他们必须与非公民争取工作机会。前美国总统川普亦支持取消持H-4签证民众工作资格。

  佛利蒙移民乔格列卡(Pratima Joglekar)表示,联邦法庭取消此案,移除他们头上一片阴影。

  现年38岁的乔格列卡为印度移民。她的先生持H-1B签证,在湾区高科技产业工作。乔格列卡14年前从印度移民美国,长期住在湾区,除了在律师事务所担任助理外,亦为保护H-4签证组织SaveH4EAD的领导人士之一。她说,H-4签证对移民家庭非常重要,这让移民配偶有机会取得经济自主,同时贡献美国社会。

  整个取消H-4签证者工作资格诉讼案前后经过8年缠讼,华府联邦法庭终于决定不审理此案。硅谷主要高科技产业包括谷歌、苹果、思科(Cisco)、Salesforce、推特(Twitter)为保留其外籍员工,合力敦促联邦法庭允许9万名持H-4签证者享有在美工作权。

  前总统川普政府时期,有关H-1B签证与持H-4签证工作资格成为美国移民辩论的引爆点。川普在竞选期间攻击H-1B签证,指控这种移民签证引进大量外国员工,夺走美国劳工阶级的工作。美国科技产业倚赖H-1B外籍员工,特别拨款聘请游说团体,宣扬H-1BH-4签证的重要性。科技界游说团体称,如采取H-4签证,让外籍员工配偶能在美国工作,将能吸引更多外籍人才,提高美国科技竞争力。然而川普政府当时扬言,将取消持H-4签证者在美国工作的资格。

  旧金山移民律师杜耶宁(Kelli Duehning)称,川普所引发的诉讼已告一段落,这让每个人都鬆了一口气。

  Google发送一项电邮称,包括Google一些员工在内,法庭裁决对美国数千个家庭带来大好消息。然而自称“保护美国工作”(Save Jobs USA)的原告律师团称,将继续针对全案提出上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