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拿美光开刀 拜登和舒默急商对策

www.creaders.net | 2023-05-23 14:46: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拿美光开刀 拜登和舒默急商对策

资料图:2022年10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左二)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左一)等人在美光高层陪同下,在纽约参观美光的一个展馆。(Mandel Ngan/AFP)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二(5月23日)表示,他和拜登总统正在与盟友和企业接触,以解决中共禁止销售美光科技公司生产的存储芯片问题。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中共)政府宣布对美光采取的行动并非基于事实,而是针对美国使用经济胁迫、令人不安的做法。”

舒默说:“我正在与拜登政府密切合作,向中共政府表明,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也是无益的。”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中共)法律体系旨在胁迫其管辖下的任何个人或公司。这是一个类似黑手党的法律体系,欺负美国公司。美国及其合作伙伴和盟友必须站在一起反对这种经济侵略。”

中共网信办上周日(5月21日)表示,美光产品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将禁止中国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从美光购买产品。网信办既没有详细说明调查发现了什么风险,也没有提供哪些美光产品会受到影响。

周一(5月22日),美国国务院也表示,美国对中共限制美光产品在中国销售的措施“严重关切”。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在周一的简报会上表示,针对美光的行动,与中共“对企业开放,并致力于透明监管框架”的说法不一致。

美国商务部周日晚表示:“这一行动,连同最近对其它美国公司的突袭(搜查),与中国(中共)关于其正在开放市场,并致力于建立透明监管框架的说法不符。”

今年3月,中共警方突击搜查了美思明智集团(Mintz Group)北京办事处,逮捕了5名中国员工。4月份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表示,中共当局曾到其上海办事处检查。紧接着5月份凯盛融英(Capvision)多地办公室被搜查。

美国商务部周日晚还强调,将与中共当局接触,要求中方做出解释。

“我们还将与主要盟友和合作伙伴接触,以确保我们密切协调,以解决因中国(中共)行动造成的存储芯片市场扭曲。”美国商务部补充说。

在美国情报部门工作了十多年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杰拉德‧迪皮波(Gerard DiPippo)对彭博社说,针对美光的行动似乎是“有针对性的和政治性的”。

在刚结束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G7国家宣布即将推出一个新的联合机制,以对抗中共政权的“经济胁迫”。英国政府表示,这个协商平台将解决“越来越频繁使用经济胁迫措施干涉他国主权事务的恶性现象”,并补充说,中共最近利用了其经济实力“在政治争端中胁迫澳大利亚、立陶宛等国家”。

周一,美光首席财务官马克‧墨菲(Mark Murphy)说,根据公司目前的评估,中共禁令给美光带来的影响在公司总收入的占比仅为个位数。

华尔街的大多数分析师预计,中共禁令只会影响美光在中国的部分销售额,因为禁令目前仅限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而美光的大部分芯片都用于手机和个人电脑等电子产品。

芯片之争是美中之间日益扩大分歧的一部分。近年来,两国关系跌至几十年来最低点。2022年10月,拜登政府对中共全面实施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出口限制,旨在阻止中共利用先进芯片用于军事目的和监控设备。

3月,日本和荷兰也宣布限制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出售芯片制造技术。

芯片是北京努力成为科技超级大国的核心。中国有自己的芯片制造商,但主要供应用于家用电器和电动汽车的中低端处理器。中共对美国出口限制新规十分恼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