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字节跳动被曝美国用户资料一个都跑不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5-24 19:57:0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短视频分享平台TikTok一直否认将美国用户的个人资料提供给中共,也强调TikTok以及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员工看不到在美用户的个资,但纽约时报24日报道,“字节跳动”旗下员工可通过该公司的内部聊天软体“飞书”(Lark),取得包括美国用户包括驾驶执照在内等个人资讯。

字节跳动被曝美国用户资料一个都跑不了

  美国一直指控短视频分享平台TikTok把美国用户个人资料提供给中国,为了继续在美国营运,TikTok去年向拜登政府提交了一份名为“德克萨斯项目”(Project Texas)的计划,详细说明如何将美国用户资讯储存在美国国内,字节跳动及TikTok 的海外员工拿不到美国用户的资料。

  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在3月的国会听证会上也表示,该公司有严格的资料读取协议来保护用户,中国工程师取得这些数据主要用于商业目的;然而纽约时报的报道指事实并非如此。

  字节跳动2017年推出“飞书”(Lark),这个工具有一个仅限于中文,具有聊天平台、视频会议、任务管理和文档协作功能;纽时指出,字节跳动除了数以千计的中国员工可以分享在“飞书”的用户数据外,字节跳动的所有子公司,包括TikTok及其7000名美国员工都在使用该工具。

  纽时取得的文件显示,TikTok员工甚至在“飞书”内分享处理客户投诉的内容,他们透过“飞书”还可取得美国用户包括驾照、地址、照片等在内的信息,以及一些用户的潜在非法内容,例如儿童性虐待等。

  纽时看到的文件包括2019年至2022年的数十份报告截图、聊天消息、员工对“飞书”的评论,以及内部通讯的视频及音频。

  该报引述四名TikTok现职及前员工报道,对“飞书”内有这样大量的用户数据,令一些 TikTok员工感到震惊,尤其是因为字节跳动在中国及其他地方的员工,也很容易看到这些资料。

  TikTok 发言人豪雷克(Alex Haurek)在回应这个报道时表示, 纽时看到的文件已经过时;他说该报没有准确描述“TikTok如何处理受保护的美国用户数据,也没有描述我们在德克萨斯项目下取得的进展”。

  他说,TikTok正在删除在2022年6月之前收集的美国用户数据。

  不过豪雷克没有回应“飞书”数据是否存储在中国,也拒绝回答有关中国员工参与在“飞书”群组中创建和共享 TikTok用户数据的问题。

  斯坦福大学“互联网观察站”项目主任、脸书前首席资讯安全官斯塔莫斯(Alex Stamos)表示,保护用户数据是社交媒体公司安全团队最困难的技术项目,而TikTok更因为所有权问题而变得更加複杂。

  他指出,从“飞书”里,正显示所有后端流程都由字节跳动监督,而TikTok仅只是字节跳动的外衣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