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下一个大麻烦 1万亿美元的大雷要爆?

www.creaders.net | 2023-08-08 21:23:26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期以来被视为房地产天堂的公寓楼,正在成为陷入困境的商业地产领域的下一个主要麻烦点。

下一个大麻烦  1万亿美元的大雷要爆了?

(纽约曼哈顿)

  《华尔街日报》报道,多年来,投资者被稳步上涨的租金和丰厚回报的前景所吸引,推高了多户住宅的价格。许多人背负了太多的债务,期望他们能尽快提高租金来偿还债务。

  写字楼和购物中心受到远程办公和电子商务的严重冲击,而出租公寓的空置率很低。公寓行业的主要问题不是需求不足(租金自2020年以来飙升)而是利率。

  然而,去年突然激增的债务成本现在威胁到全国许多多户家庭的业主。数据公司CoStar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里,公寓建筑价值下跌了14%,而去年同期上涨了25%。这一降幅与办公室价值的降幅大致相同。

  多户家庭的住房贷款拖欠率虽低,但仍在上升。借贷成本翻了一番,租金增长放缓,建筑费用上升。数据提供商Trepp今年早些时候指出,在面临违约风险的商业抵押贷款中,有一种类型的租赁公寓债务占很大比例。

  房地产金融资深高管、黑石集团(Blackstone)房地产债务业务的前创始成员、Mack房地产信贷策略公司(Mack Real Estate Credit Strategies)的前管理合伙人Peter Sotoloff表示,公寓房东面临着“氢弹场景(hydrogen-bomb scenario)”。

  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过去10年,未偿还的多户住房贷款增加了一倍多,达到约2万亿美元。根据Trepp的说法,这几乎是办公室债务的两倍。这家数据提供商补充说,在2023年至2027年之间,将有9807亿美元的多户家庭债务到期。

  “每个人都专注于办公室,”Sotoloff说。他还说,公寓违约的风险“是一个真正的大问题,但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洛杉矶、休斯敦和旧金山的多户住宅业主已经拖欠了数千套公寓的贷款。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正在为曼哈顿11栋公寓楼相关的住房贷款提供特别服务。黑石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些建筑有独特的问题,“不能代表我们在更广泛的租赁住房投资组合中看到的优势。”

  公寓楼被认为是风险较低的商业房地产投资。即使在经济衰退时期,它们的表现也相对较好,包括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房地产市场崩盘。人们总是需要一个住的地方,在危机时期,以前的房主会涌入租赁市场。

  通货膨胀也使房东能够比平时更高地提高租金,从而提高了房屋的价值。根据租房网站Apartment List的数据,在2021年至2022年的18个月里,要价上涨了25%。

  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些因素证明支付高价是合理的。公寓楼业主通常会从债券市场借入80%以上的资金。大多数公寓贷款都是固定利率的长期贷款。然而,在疫情期间,投资者获得了更多的短期浮动利率贷款。

  这些投资者中的许多人都在积极提高租金,他们押注,一旦这些大楼产生更高的租金收入,他们就可以卖掉这些大楼,或者以更高的估值为债务进行再融资。

  但很少有人预料到利率会如此迅速地上升,从而压低房屋价值,迫使房东以高得多的利率进行再融资。作为重要资金来源的地区性银行,如今的放贷量大大减少,加大了抵押贷款再融资的难度。美国许多城市的租金增长大幅放缓,而通货膨胀和不断上涨的保险费提高了建筑的运营成本。

  一批新的私人房地产公司主要依靠浮动利率债券和小投资者的现金融资,它们已成为多户住宅市场上更大的竞争者。由于对未来几年租金将大幅上涨的乐观预期,一些人支付了更高的价格。现在,他们很难让这些数字发挥作用。

  自2016年以来,总部位于洛杉矶的Tides Equities收购了超过65亿美元的租赁物业,其中大部分是西南城市的中低收入公寓楼。评级机构的报告显示,2021年,在达拉斯郊区的一处房产,该公司预计将在三年内将租金推高44%。

  今年6月,Tides告诉投资者,该策略没有按计划进行。该公司在一封信中表示,租房者“手头太紧了”。信中说,一些房产的收入已经不足以偿还债务,投资者可能需要投入更多资金,以避免房屋违约。

  在接受采访时,Tides的联合创始人Sean Kia和Ryan Andrade表示,他们正在与贷款机构合作,以避免面临困境的房产违约。

  总部位于休斯敦的Nitya Capital拥有价值约30亿美元的多户住宅建筑,该公司3月份通知投资者,由于利率上升,该公司正在下调利润预期。

  Nitya首席执行官Swapnil Agarwal在致投资者的信中写道:“我们实际上是在支付更高的抵押贷款成本,而不是进行现金分配。”

  公寓房东仍有理由保持乐观。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提供了政府支持贷款的可靠来源,即便是在银行撤退之际。大多数分析人士预计,住房短缺和高租金将持续下去。如果利率下降,房地产价格可能会迅速反弹。拥有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多户业主更有能力安然度过近期的动荡。

  不过,其他威胁也在增加。今明两年新开的公寓楼数量异常之多,尤其是在高端租赁市场,引发了供应方面的担忧。

  CoStar资本市场分析部门的全国主管Chad Littell说,此外,公寓楼的价值比商业公寓楼更容易受到利率上升的影响,因为它们与10年期美国国债的价格密切相关,而随着利率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大幅下跌。

  就连一些经历过以往风暴的资深房地产投资者也显得脆弱不堪。旧金山最大的房东之一Veritas Investments及其合作伙伴在过去一年里拖欠了95栋出租大楼的债务。因此,它在旧金山的投资组合将损失三分之一以上。

  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与写字楼、零售和酒店等其他资产类别一样,多户住宅房地产行业也面临着许多同样的财务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