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他宣布:退出美国总统竞选

www.creaders.net | 2023-08-30 15:31:36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迈阿密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Francis Suarez)宣布暂停其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活动。

美联社指出,苏亚雷斯由此成为第一位宣布退出共和党党内初选的参选人。

BIH6m4FJcJkEic8pP8P5A0cSiakaWbTuiaKZsnDicLFxXKqkPSwHBaajtjJkTS6eFxgPUk33AgRQPsQe53vE3m94jw.jpg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此前曾一直批评川普

据报道,苏亚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决定暂停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但他仍会努力“为美国民众打造一个更美好的国家”。  

报道称,大约两个月前,现年45岁的苏亚雷斯投入美国总统选战,是共和党党内初选中的拉美裔参选人。

不过,从宣布参选开始,他的支持率始终未见起色。由于没有达到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要求,他未能参与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举行的首场共和党总统初选辩论活动。

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8月25日公布的民调显示,首场总统辩论后,尽管川普未到场,但其支持率高达52%,高于8月初的47%。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以13%的支持率排在第二位。

美媒指出,苏亚雷斯过去一直批评川普,在2016年和2020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也都没有支持川普。

但在2023年开展总统竞选活动期间,当被问及川普面临的指控时,苏亚雷斯基本上避免了对其直接批评。苏亚雷斯此前还表示,若川普这次最终获得提名,他将予以支持。

川普党内竞争对手麻烦缠身

支持率远低于川普

而川普在共和党内的另一大竞争对手德桑蒂斯近日也面临麻烦。

据环球时报,美联社2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选举参选人、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已取消本周的竞选活动,以返回佛州应对“自然灾难和人祸”双重挑战。

据报道,原本在艾奥瓦州进行竞选活动的德桑蒂斯当地时间27日返回佛州首府塔拉哈西参加关于应对热带风暴“伊达利亚”的新闻发布会。德桑蒂斯说,州政府已经在安排人员和设备为即将到来的热带风暴做好准备。他还在发布会上对此前一天发生的枪击案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枪手表示谴责。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名白人于当地时间26日在佛州杰克逊维尔市枪杀了3名黑人,并在自杀前为家人留下遗言和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当地警方正将该案作为出于种族主义动机的仇恨犯罪进行调查。美国《信使报》称,德桑蒂斯是反对枪支管制的保守派,虽然他27日晚赶到杰克逊维尔出席守夜活动并发表简短讲话,但遭到在场民众喝倒彩,有人还高喊“你根本不在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26日发生的枪击悲剧以及热带风暴可能造成的破坏,让德桑蒂斯面临“如何在履行州长职责和追求政治野心之间进行平衡的关键时刻”。CNN称,一方面,在过去3个月,德桑蒂斯大部分时间都在四处奔走,同前总统川普等众多对手竞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另一方面,德桑蒂斯此次应对危机的表现也将成为民主党对他进行攻击的素材。

据报道,民主党一直指责德桑蒂斯在种族主义问题上的“不作为”助长了当地仇视黑人的风气。此外,如何应对热带风暴带来的巨大破坏并抚慰人心也使身为佛州州长的德桑蒂斯面临领导力考验,该州目前仍未从去年飓风“伊恩”带来的破坏中完全复苏过来。美联社称,自今年宣布参加总统大选以来,德桑蒂斯在全国范围内的竞选之路步履蹒跚,难以与选民建立联系,他目前的支持率虽在共和党内排名第二,但远远落后于川普。

大量美国人认为拜登和川普太老

不宜担任美国总统

据澎湃新闻,美国一项新民意调查发现,美国人普遍认为现任总统拜登的年龄太大,无法在第二个任期继续“有效地”承担总统职责。虽然川普仅比拜登小四岁,但很明显,外界对拜登八旬老人的认知更加深刻。

CFF20LXzkOzYG4WU13LkbsolRic3ySBlcAprm8U6OeEaYEAJib2rhmCdcC9YDuOvCcxbeKibb6qeibf7libqBgiccwYw.jpg

在美方机构的民意调查中,有77%的美国人表示拜登“太老了”,无法再继续执政四年。其中,89%的共和党人和69%的民主党人难得达成共识。持这种观点的不仅是年轻人,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呈相似的意见偏向。

大约有三分之二的美国成年人支持设置美国总统、国会候选人的参选年龄上限,以及最高法官的强制退休年龄。具体来说,67%的人支持要求最高法院法官在一定年龄退休,68%的人支持设置众议院和参议院候选人的参选年龄上限,66%的人支持设置总统候选人的参选年龄上限。

此外,据新京报,美国8月29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可能不是美国选民在明年大选投票中愿意支持的候选人。这份民调显示,有51%的选民认为,川普年龄偏大。同时,提到川普,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腐败”“不诚实”和“狡猾”等。这份民调显示,总体而言,仅有30%的人希望川普参选。

由于美国政界仍然由年长的政客们主事,宪法中也缺乏相关条例支撑,添加年龄上限要求的情况并不会很快发生。但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许多不同政治立场的人都愿意看到更年轻、更新鲜,或两者兼而有之的面孔出现在美国政坛,来激发公众对未来美国政治社会的想象力。

川普大选年面临多起官司

自首后支持率下跌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联邦地区法官塔尼娅·丘特坎(Tanya Chutkan)8月28日表示,川普涉及的四项刑事指控之一——“涉嫌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此案的开庭审判时间将定在明年3月4日,即“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的前一天,届时将有14个州的选民为下届总统选举进行初选投票。

CFF20LXzkOzYG4WU13LkbsolRic3ySBlcMBmRRYmvIiaZmnbZkkslQIibKcXuW2EHhqzKkcJeSFhic8bmRRljo3C7A.jpg

川普随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将对此案审判日期提出上诉,但没有提到具体细节。但法律专家表示,在判决达成之前,不能对日程安排的决定提出上诉。川普的律师约翰·劳罗(John Lauro)则表示,他们将遵守丘特坎的日程安排。

据新京报,路透社报道称,丘特坎的这一决定意味着,川普在竞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以及在2024年大选中与民主党总统拜登竞争期间,可能要接受至少三起单独的刑事案件审判,而他近期面临的第四起刑事案件的审判日期尚未确定。同时,官司缠身的川普也是三起民事案件的被告,这些审判将在未来六个月内进行。

外媒分析,这将使川普的辩护团队捉襟见肘,可以预见川普在2024年初选竞选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将深陷法庭争斗之中。

川普近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主审法官丘特坎绝无可能让他在这一关乎“言论自由和公正选举的荒唐案件”中获得公正审判。川普还抨击将审判日期定为2024年3月4日是要“干扰他的选举日程”。川普表示,他在华盛顿不会得到“公正审判”,可能会要求变更审理地点。

除了丘特坎确定第三起刑事诉讼开庭审理日期为明年3月4日之外,川普被控隐瞒向艳星支付“封口费”一案将于明年3月25日在纽约开庭,而他所涉的“非法保留机密文件记录”一案将于明年5月20日在佛罗里达州开庭。

目前,乔治亚州的第四起刑事诉讼的审判日期尚未最终确定,该州富尔顿县检察官曾要求从明年3月4日开始审理此案,但如今丘特坎的决定意味着该案的开庭时间可能会改变。

川普去年11月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美国艾默生学院民意调查执行董事斯宾塞·金博尔(Spencer Kimball)表示,最新民调显示,自上周川普到监狱自首后,他的支持率出现走低。此前,82%的选民表示他们“肯定会支持”川普,而共和党候选人首轮电视辩论后这一比例为71%。除川普外,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也有令人担忧的消息,“肯定会支持”他的群体比重从此前的32%降至25%。

此前外媒曾指出,此次自首不会影响到川普竞选总统。即便川普被判处有罪入狱,他也并不是第一个入狱后继续参选的人。不过,分析认为,一旦川普被判处监禁,将严重影响他的选举。

此外,也有媒体表示,即便不影响选举资格,川普一旦被判处重罪,也会因为监禁和各州的法律问题影响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但这会引发州权和宪法之间的矛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