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帮助美国千禧一代克服生活成本危机:三种方法

www.creaders.net | 2024-01-28 15:32:07  纽约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NN 1月22日报道 千禧一代,正如你可能听说的那样,遭遇了相当大的困境。

从某些方面来看,千禧一代是美国历史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一代,但同时也背负着沉重的教育债务。我们还没有积累到父辈们在我们这个年龄所拥有的财富,而且现在还不清楚我们能否赶上。

我们买房的速度较慢,部分原因是“婴儿潮”一代不愿意卖掉他们的房子,因此我们把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都花在了不断飙升的房租上,进而使储蓄购房20%首付的目标变得更加遥不可及。我们的经济压力如此之大,以至于生不起孩子,而不生孩子又让我们的“婴儿潮”父母伤心不已。

我曾撰写过一本关于千禧一代困境的书,揭示了婴儿潮一代享有的许多优势、他们为自己囤积的东西,以及婴儿潮和千禧一代都对彼此不理解的事实。几乎所有关于千禧一代生活的报道都充满了末日气氛,对于Z一代及更年轻的一代来说,情况也看不太好。但同时也存在巨大的机会。美国婴儿潮一代不仅仅是因为纯粹的运气或甚至人数众多,而是因为政府在他们身上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投资:在他们的教育、健康和独立生活能力方面。

美国可以为千禧一代做同样的事情。坦率地说,这对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说可能太少、太晚了。但它可以确保千禧一代只是一个不幸的畸变,确保未来几代人重新走上繁荣和向上流动的道路。

帮助美国千禧一代克服生活成本危机:三种方法

“如何解决”清单本身可能就能填满一整本书。但以下是3个优先事项:

使高等教育更加负担得起

在美国过去的10年中,最令人担忧的变化之一是人们对高等教育普遍失去信心。10年前,74%的年轻人认为大学文凭非常重要,而如今只有41%的人持同样观点。将近一半的Z世代说,高中文凭或普通教育证书足以确保经济安全。在各代人中,他们最不可能说大学对“当今国家的发展方式”有积极影响。

或许并不令人惊讶的是,高中生继续上大学的比例越来越低。在高等教育不断发展的其他发达国家,这一下降趋势并不常见。就其核心而言,这种美国特有的对高等教育的排斥似乎与价值有关:考虑到我们所听说的即使是受过良好教育的千禧一代在经济上也很拮据,在美国攻读学位的价格似乎并不值得。

帮助美国千禧一代克服生活成本危机:三种方法

当然,事实更为复杂。平均而言,大学学位确实意味着更高的工资,而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则是其中的佼佼者。不过,这些较高的工资可能会被债务所抵消。贷款上大学却没有毕业的人,会看到两个最糟糕的情况:工资降低,债务增加。

需要大学学位的工作也有可能保持更高的薪水,而不需要学位的工作似乎正在陷入工资竞争的泥潭。美国没有大学学位的人的生活在多个方面变得更加危险:这是最有可能因“绝望死亡”而丧生的群体,并居住在充满酗酒、物质滥用和经济困境的社区。而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全球竞争力都需要拥有大量大学毕业生的劳动力。

这不是一次性的学生贷款宽免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们需要在教育方面进行国家和联邦层面的大规模投资:在高等教育方面,使大学更加负担得起;在K-12教育方面,确保一个孩子长大的地方不会限制她上大学及以后的前景。联邦政府需要监管学生贷款行业,并结束掠夺性和剥削性的以盈利为目的的教育机构的泛滥。并非每个学生都需要去常春藤盟校,但每个学生都应该能够在家附近获得负担得起的高质量四年制教育。

这在欧洲基本上是一个解决了的问题。我们也可以在美国做到。这样做当然会使年轻人受益,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不用背负五六位数的债务。但这也将使整个国家受益,使我们拥有一支更成熟的劳动力队伍,为未来几十年的技术发展作好更充分的准备。

提供普遍低成本的儿童护理

从我的角度来看,千禧一代经济稳定的最大障碍是儿童护理。千禧一代现在正处于生育年龄,虽然我们中的许多人放弃了生育,但我们大多数人或将成为父母——但我们的孩子比以前几代女性的孩子更少,我们的孩子出生时间更晚。其中原因复杂,但成本无疑是其中之一:美国的儿童护理成本是世界上最高的。

而这并不是因为美国的孩子得到了比平均水平更好的照顾,而是因为政府根本不进行投资。美国政府平均每年在儿童早期护理上花费500美元。在经合组织国家中,平均花费为14,436美元。

负担得起、高质量、普遍的儿童护理有助于母亲,特别是低收入母亲,保持在劳动力中,这对她们的家庭是有回报的。儿童护理计划有助于为孩子们作好上学的准备,并可能使他们更加活跃和社交。

社会保守派通常希望母亲离开劳动力,留在家里照顾孩子,这是美国右翼普遍对普遍儿童护理抵制的原因之一。让女性留在家里的要求似乎更多地是基于怀旧和性别传统主义,而不是根据大量证据。而有大量证据表明,职业母亲为孩子、为自己和国家经济带来了重要的好处。

实际上,对许多美国家庭来说,现实情况并不是父亲收入丰厚,可以靠一份收入养家糊口,而母亲的主要愿望是全心全意养育孩子,如果不是被操纵的女权主义者和诡计多端的自由主义者逼迫她加入劳动力大军的话。更常见的情况是,现实是一个复杂的混合体,母亲们希望有多种目标和满足感来源,以及经济独立带来的自由和自豪感;夫妇们需要两份收入,以便在经济稳定的情况下抚养孩子;单亲妈妈,她们是唯一一个赚钱养家的人。

所有这些群体都将受益于免费或负担得起的儿童护理。这将大幅减轻美国父母的压力,使父母能够为孩子提供更高的生活水平,并为孩子提供一点优势。

这也可能使更多的年轻人觉得有可能要孩子,或者多要一个孩子。

帮助美国千禧一代克服生活成本危机:三种方法

解决住房短缺问题

美国的住房体系是有问题的,不仅仅是因为许多千禧一代买不起房。许多千禧一代大学毕业后搬到城市,推动了城市化,而不是回到他们长大的小镇或郊区。但这些城市根本没有足够的住房单位,特别是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或者是对于那些刚刚踏入成年生活的人来说,缺少经济负担得起的租金。

这种住房短缺已经扩展到郊区甚至农村地区。

婴儿潮一代的情况并不是这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政府在他们的早年投资了大量的住房库存扩建。现在,联邦政府可以采取同样的行动,扩大税收抵免和券计划。城市可以保持增长并进行建设,并对不居住或出租住房的房主征税。各州可以扩大对首次购房者的援助,最好是降低房地产购买的交易费用,使那么难以积攒的20%首付更加可行。

虽然这只是空中楼阁,但美国早该彻底改革房产税了。政府收入过度依赖房产税,这给勉强度日的房主,以及可能已经付清房款但每年仍拖欠巨额税款的退休人员带来了很大问题。房产税成本不可避免地会转嫁到租房者身上,而租房者最终也要支付更多的税费。反过来,地方房产税又助长了公立学校资金计划的严重不平等,其结果是,最富裕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最好的公立教育——工资更高的教师、更漂亮的设施、更小的班级、最新的教科书、先进的科学设备、大学和心理健康顾问——而贫困地区的孩子得到的投资和教育资源却少得多。

这对年轻家庭也是一种伤害,他们可能会为了让孩子进入一个好学区而超出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或者仅仅因为父母一方的收入不足以搬到一个富人区,他们就会看到自己孩子的机会大大减少。这也伤害了孩子们,毕竟他们是未来的成年人,让那些出身困难的孩子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同时也让最富裕的孩子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这是加剧不平等的火上浇油,也使千禧一代后代所面临的问题雪上加霜。

要帮助千禧一代和我们的后代实现美国梦(或至少是经济稳定),还有很多事情应该做、可以做、必须做。但是,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年龄最大的千禧一代已经40岁出头,改善未来的窗口期正在迅速缩短。我们可能真的会被甩在后面。但美国也可以拒绝重蹈覆辙,转而选择为下一代投资更好的东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