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不造车的苹果 很可能要做家用机器人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4-05 20:00:11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放弃造车之后,苹果又一个创新项目浮出水面。

4月4日,据彭博社援引熟悉苹果研究团队人士消息称,苹果公司的工程师们正在研究一种机器人,它可以跟着用户在家中四处走动。此外,该团队还在研究一种利用机器人技术调节显示屏的桌面设备。

过去数年来,苹果一直在探索手机、电脑之外的新产品,如电动汽车和已经发布的Vision Pro等。

2014年,这家全球最具价值的消费电子公司招募了数千名工程师组成造车团队,从而让外界首次知晓这一秘密项目。但在今年2月,苹果宣布放弃造车计划,并且将项目中的一部分员工调往与生成式人工智能相关的业务中。

除了汽车,苹果近些年还在Apple Watch和Vision Pro这类新产品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而后者短期内还不能实质性创收。

与AI紧密结合的家用机器人成为该公司的另一着力点,这样的决策并不令人意外。

目前机器人产品包括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后者又分为在B端(企业)进行应用的机器人和家用机器人。近两年,家用机器人市场增长尤其明显。

中国电子学会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显示,早在2021年,家庭服务机器人就已占据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超过六成的份额。预计到2024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美元。

不造车的苹果   很可能要做家用机器人了

随着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机器人成为一个可落地的AI应用,不少需求已被验证,这也是科技公司关注机器人研发的一个重要动因。有观点认为,人形机器人可能就是AI的终极形态。

在终止造车计划之后,苹果已经迫不及待地展示了自己发展AI的决心。

2月的最后一天,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披露更多关于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计划,进一步加入这场行业热潮中。

库克强调,生成式人工智能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突破潜力,将为用户在生产力、解决问题等方面带来变革性机会,这也是苹果目前在这一领域进行大量投资的原因。

对于其他业务增长的追求,也源于苹果在iPhone上遇到的瓶颈。

该公司的最新财报显示,其2024年第一财季营收1196亿美元,同比微增2%,此前已连续四个季度同比下滑。

在较为重要的中国市场,iPhone的销售也出现疲软态势。第一财季,苹果在大中华区营收为208.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9.05亿美元相比下降13%,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35亿美元。

另据彭博社援引官方数据,今年2月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约为240万台,同比减少33%。也因此,苹果在中国市场罕见地开启降价和促销活动。

AI加持下的家用机器人看起来被苹果视为新的增长曲线,但已有不少科技公司在此领域进行过诸多探索。

亚马逊2021年就推出了名为“Astro”的机器人,售价为1600美元。这款机器人本质上是一个带轮的智能显示屏,可以回答Alexa(亚马逊推出的AI助理)的指令,但该公司一直没有进行大量销售,仍然以邀请制限量发售。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的家用机器人项目仍处于早期研发阶段,公司的硬件工程部门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小组正在监督家用机器人的研发工作。

目前尚不知晓苹果能否造出像iPhone一样具有变革性的产品,但很可能会带动又一波机器人热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