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与美背道而驰,中国加大对伊朗投资

www.creaders.net | 2018-01-03 16:37:4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美背道而驰,中国加大对伊朗投资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丹尼编译报道:中国企业正在中东国家进行投资,这是中国一带一路的关键部分。

  据南华早报报道,在美国呼吁联合国紧急会议向伊朗全国范围内施加压力的情况下,中国却将坚定支持伊朗。

  随着伊朗抗议活动进入第二周,本次示威已经造成了20多人丧生。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海利)Nikki Haley呼吁国际社会重视此事。

  海利周二表示:"伊朗人民正在为自由而呐喊。 所有热爱自由的人都必须团结在一起"。

  她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内召开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紧急会议。

  据伊朗国家媒体报道,在本次自2009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中,已有450多人被捕。

  但外交观察人士表示,这场动乱不太可能威慑到伊朗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中国,并可能看到中国进一步对伊朗进行投资。

  伊朗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角色,这是一个通过贸易和基础设施将中国与非洲和欧洲联系起来的大规模计划。

  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国际事务教授马努奇多拉杰Manochehr Dorraj表示,中国可能会继续在伊朗投资数十年。

  多拉杰说:"伊朗是确保中国一带一路成功的主要枢纽。 中国在伊朗投资了40年,如果破坏了这个局面,将对伊朗百姓的生活造成巨大影响。"

  中国铁建总公司周三(2018年1月3日)宣布,已经与伊朗签署了35亿元人民币(合5.38亿美元)的铁路交易。这表明了中国将在伊朗继续进行投资。

  中国国有投资公司中信国际在十月份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之前,向伊朗银行提供了一笔价值10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为水,能源和交通项目提供资金。随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又向其提供了150亿美元贷款。

  据报道,如果法国Total公司遵守对伊朗的制裁,那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会考虑接管Total公司在伊朗南帕尔斯气田开发项目中的股份。

  多拉杰称,"美国总统川普希望看到伊朗的政权更迭,而不是中国继续加大投资。中国很可能不得不加倍支持伊朗政府,以此帮助这个国家应对经济挫折。"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东问题专家尹刚(音译)说,中国不会受到任何包括美国在内联合国决定的事情的影响。 他说,中国和俄罗斯也不会同意对伊朗政府进行处罚。"

  尹刚说:"美国很可能在联合国进行道义上的谴责,这对中国没有任何法律约束力。中国已经明确表示这是伊朗的内部事务。"

  中国中东问题研究会副会长潘光(音译)也对中国在伊朗的投资表示乐观。

  潘光说,与中东其他地区相比,伊朗已经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地区。 中国在伊朗投资的所有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在投资中东方面,伊朗绝对不是中国最大的担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