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蓬佩奥拜访梵蒂冈高官 会晤现场争执中国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20-10-03 14:06: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拜访梵蒂冈高官 会晤现场争执中国问题

2020年10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梵蒂冈国务卿,枢机主教帕罗林会晤。(Reuter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批评梵蒂冈与中国续签主教任命临时协议后,10月1日与梵蒂冈高官会面,不过双方在中国议题上立场仍十分不同。

45分钟会晤

蓬佩奥10月1日与梵蒂冈外交部长加拉格尔(Paul Gallagher)、梵蒂冈国务卿,枢机主教帕罗林(Pieto Parolin)会面。帕罗林在会面结束后,对外表示美国与梵蒂冈在中国议题上的立场仍十分不同,并重申梵蒂冈有权力延长中梵协议。

德国之声10月2日指出,帕罗林在会面期间受访时,被问到双方在中国议题的立场上是否仍南辕北辙,帕罗林表示,“是的,虽然这场会谈的目的并不是要让双方在中国议题的立场上更一致”。

帕罗林透露,蓬佩奥在会面期间,解释了自己为何在公开场合发表相关言论,而梵蒂冈也解释为何仍决定延续中梵协议。“梵蒂冈认为这是个经过深思熟虑且祈祷加持过的决定,这也是教宗所做出的选择,所以我们才能自由的去执行这个决定”。

蓬佩奥拜访梵蒂冈高官 会晤现场争执中国问题

梵蒂冈发言人布鲁尼(Matteo Bruni)在45分钟的会面结束后,对外表示双方在“尊重丶开放与热络”的氛围下表达对中国议题的立场,以及对世界上其他冲突的观点。

美国国务院声明提到,双方官员讨论捍卫宗教自由及其他人权问题的重要,以及表达对中国情况的忧虑。

“拿出对抗北京勇气”

在与帕罗林会晤前,蓬佩奥9月30日在美国驻梵蒂冈大使馆组织的一个宗教自由会议上发出呼吁,希望梵蒂冈与美国一起谴责中国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指出天主教应当站在斗争的前列,保护基本人权。

蓬佩奥在演说中表示,论及侵犯宗教自由,中国可说是世界第一。“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对宗教自由展开攻击,我们必须支持那些要求获得自由的人”。(AP)

蓬佩奥在演说中表示,论及侵犯宗教自由,中国可说是世界第一。“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对宗教自由展开攻击,我们必须支持那些要求获得自由的人”。(AP)

蓬佩奥在演说中称,“愿教会和所有知道我们最终要对上帝负责的人,能够在我们这个时代鼓起勇气。”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这句话显然是不满梵蒂冈与北京外交和解。

梵蒂冈外交部长加拉格尔参加蓬佩奥9月30日演讲活动,对蓬佩奥的批评感到惊讶。

法新社注意到,加拉格尔发言时没有提及中国,只是批评西方有人鼓吹性别意识形态,侵犯宗教自由。指出中梵协议纯粹是关于主教任命的教会事务,而不是一个政治或者外交的协议,与美国政治一点关系也没有,因为这是属于不同国家教堂之间的事宜,所以美国不该将中梵协议视为美国国内政治的筹码。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发言人9月30日批评蓬佩奥借口维护人权、宗教及信息安全抹黑中国,其言论充斥着意识形态的偏见和对中国的无知,强调“喋喋不休的蓬佩奥先生可以休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