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另一场选举闹剧恐即将在这个国家上演

www.creaders.net | 2020-12-06 09:25:26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另一场选举闹剧恐即将在这个国家上演

委内瑞拉强人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汤森路透)

委内瑞拉6日举行国民会议大选,外界分析认为,此次选举旨在增强现任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执政权力,并藉此进一步削弱反对派对手瓜伊多(Juan Guaido)势力。

《法兰西24电视台》(France 24)报导,倘若马杜洛领导的社会党能在6日国会选举中取胜,将让他得以进一步控制并扩大在国民议会的227个议席,该议会是唯一一个目前未被社会党掌控的国家机构。

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呼吁民众抵制此次大选,不要前往投票,称该选举不存在“自由和公平”。他更是在近期采访中表示,“马杜洛的选举目标甚至不是为了获得合法性。”也补充说,对方的目标只是消灭所有的民主。

另一场选举闹剧恐即将在这个国家上演

瓜伊多(Juan Guaido)呼吁人民不要前往投票,称该选举不存在“自由和公平”。(汤森路透)

计划公投,延长政党于国民议会的任期

瓜伊多和盟友计划从7日开始展开为期一周的全民公投,试图寻求公众支持,以延长其所属政党在本届国民议会的任期,直到政府愿意举行“自由,可核查和透明”的选举为止。

另一场选举闹剧恐即将在这个国家上演

瓜伊多要求政府举行“自由,可核查和透明”的选举。(汤森路透)

但不论该全民公投的结果如何,都不会对政府产生任何法律约束力,因为马杜洛持有该国重要机构的控制权,其中包括最高法院和强大的军事力量。马杜洛几乎确定可以在这次大选中重新执掌国民会议。

“违法”、不被多国承认的马杜洛政府

此次大选仍无法改善马杜洛在西方国家当中的声望,因为外界指责马杜洛治理不善,还多次执行压制反对党、修宪扩大总统权力等破坏人权行为。

另一场选举闹剧恐即将在这个国家上演

委内瑞拉人民每日都要面临电力、基本食品和医疗用品短缺的问题。(汤森路透)

委内瑞拉人民的月薪一般很难支付其一天生活所需的费用,他们几乎每日都要面临电力、基本食品和医疗用品短缺的问题。当地人民普遍对政治人物感到极度厌恶,并指责这些政治人物没有对人民困苦的生活作出任何行动。

美国、欧盟和许多拉美国家长期以来一直将委内瑞拉严重的经济危机归咎于马杜洛的镇压和错误统治。

他们更是在2019年1月马杜洛宣布连任时,支持瓜伊多成为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各国当中只有中国、俄罗斯和美洲玻利瓦尔联盟表态支持与祝贺马杜洛连任,并呼吁各国应尊重委内瑞拉人民投票作出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