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毫无悬念 去年G7中经济最糟的是这国

www.creaders.net | 2021-01-25 21:02:50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毫无悬念 去年G7中经济最糟的是这国

2020年英国经济的萎缩幅度位居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之首。英国央行称,这是该国300多年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经济停摆给英国带来的痛苦超过了G7其他发达经济体,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英国特别依赖消费支出,而疫情期间该国消费支出已大幅缩水。英国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经历了四年的脱欧谈判,期间企业投资下降,家庭抑制支出,这早已令英国经济陷入疲软。

1月1日,英国与欧盟达成一项宽松的自由贸易协定,标志着英国与欧盟新关系的起点。本月早些时候,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新一轮封锁,以对抗一种新的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受此影响,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可能再次萎缩,而这一期间企业也必须着手应对新的欧洲贸易安排。

由于商业投资疲软、生产率低下和收入增长乏力,英国经济增长在疫情爆发前就已陷入疲软。疫情爆发后,英国经济在2020年前九个月的萎缩幅度超过了G7盟友。定于2月12日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料将显示该国经济再次收缩。

毫无悬念 去年G7中经济最糟的是这国

英国之所以受到了更大冲击,是因为其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约13%是来自于文娱支出以及餐饮和酒店支出,该比例高于任何其他G7国家。在社交疏离成为常态、疫情蔓延迫使停业之际,依赖与消费者直接接触的企业举步维艰,如酒吧和餐馆、体育赛事、酒店、剧院、电影院和博物馆等。目前的封锁措施将持续到2月中旬,不仅要求学校和非必要商店关闭,还要求人们非必要不离家。

毫无悬念 去年G7中经济最糟的是这国

英国对经济实施封锁的时间晚于其他G7国家,在其他国家放松限制时,英国保持了更严格的限制。

毫无悬念 去年G7中经济最糟的是这国

尽管实施了封锁,但英国仍难以控制住疫情,这让人们在消费和旅行方面更加犹豫。

从英国的感染总数看,该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截至周一,英国的累计病例约为370万,累计死亡人数超过9.8万人。传染性更强的病毒变种导致该国住院人数增加,并引发了新一轮限制措施。不过,英国是第一个批准新冠疫苗的西方国家,到目前为止,该国已有640万人注射了至少一剂疫苗。

毫无悬念 去年G7中经济最糟的是这国

毫无悬念 去年G7中经济最糟的是这国

居高不下的病例数意味着,在英国,超市购物、上班通勤以及公共交通出行遭受的冲击程度超过七大工业国(G7)中的其他成员国,这加大了对该国经济的打击力度。

英国在2016年的全民公投中投票决定退出欧盟,自那以来,与欧盟未来经济关系的不确定性一直在拖累英国经济的增长。由于企业考虑英国是否是一个能够吸引欧洲客户的投资目的地,该国吸引的商业投资落后于大多数G7国家。疫情期间,英国这一关键增长引擎的动力大幅下降,这表明,英国脱欧和疫情带来的双重不确定性削弱了英国作为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

脱欧公投之后,英国的消费支出也落后于其他G7国家,疫情期间的消费支出出现大幅下降。造成这种缓慢增长的原因包括持续10年的工资微弱增长,以及英国脱欧冲击英镑造成的物价上涨,这些因素挤压了该国的家庭收入。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英国的糟糕表现可能被夸大了,因为疫情导致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其他经济指标的估计变得尤其困难。若剔除价格变化因素,相较于其他国家而言,英国2020年的经济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糟糕。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英国计算卫生和教育经济价值的奇怪方式可能有助于解释该国经济表现相对较差的原因。

英国在其他方面表现出了韧性。英国目前的失业率低于以前衰退期间的水平,这是因为该国政府为受疫情打击的公司和工人提供了支持。为推动经济持续复苏,英国央行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或更低水平。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称,12月下旬签订的有关英欧新关系的贸易协定将缓解经济不确定性,使该国经济获得更坚实的基础,能够更好地从疫情中复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