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人类为新冠已付出代价:300万人死亡1.4亿人感染

www.creaders.net | 2021-04-17 22:19: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类为新冠已付出代价:300万人死亡1.4亿人感染

2021年4月7日,巴西圣保罗是丧葬人员下葬被新冠病毒夺去生命的死者。

  华盛顿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周六(4月17日)公布的疫情统计数字显示,全球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已超过300万,总数为3000225。

  这个数字相当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人口数量,超过了美国大城市芝加哥(270万)和费城与达拉斯两个城市人口的总和。

  人们一般认为,真实的死亡人数可能会更大。中国武汉在2019年底最先爆发新冠病毒疫情,许多迹象显示,中共当局在疫情初期对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进行了隐瞒。实际数字可能比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高出至少10倍以上。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最新数据,累计确诊病例90483例,累计死亡人数4636例。

  美国死亡人数最多,为56.6224万人,巴西排名第二,为36.8749万人,墨西哥排名第三,为21.1693人,印度第四,为17.5649万人。死亡人数在10万人以上的国家还有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和法国。

  全球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已超过1.4亿。美国、印度和巴西排名前三,它们的病例数字依次为3157万、1452万和1383万.

  从今年1月开始,美欧等国家的疫苗接种工作在迅速推进,疫情也因此出现了显著的好转,恢复正常生活的希望已经降临。

  但是,在世界许多地方,疫情出现反扑,死亡人数再次大幅度增加。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每天死亡人数大约在1.2万人左右,每天新增病例高达70万例。巴西每天死亡人数依然高达3000人左右。印度疫情因病毒变异而恶化,过去一周中,印度每天新增病例平均为18万例。

  美联社引用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的话说,“在大流疫持续16个月的今天,在我们已经掌握了控制疫情办法的今天还出现这样的局面,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派发出去的七亿剂疫苗中,87%去了富裕国家。据世卫组织的数据,在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口中,约有1/4是在富裕国家。

  英国卫报引用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IFRC)区域事务部主任乌代亚·雷米(Udaya Regmi)的话说,“这对全世界来说是一个警告。疫苗必须让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能够得到,来战胜这种可怕的瘟疫,无论是富裕还是贫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