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卫警告今冬欧洲或有50万人死亡 有人不信

www.creaders.net | 2021-11-05 13:56:33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新恶化令世卫组织震惊。该组织欧洲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周四说:"我们再次处于“震中”。他还说"从现在到明年2月份,欧洲或有50万人死于冠状病毒的风险"。对于这个警报,法国的医生们有分歧。

面对俄罗斯冠状疫情在一天内夺走上千人性命以及罗马尼亚和德国疫情的再爆发,世界卫生组织周四表示,对冠状病毒(Covid-19)如此快节奏返回欧洲“非常担忧”,警告从现在到明年2月,可能有50万人死亡的风险。

对于世卫组织对欧洲今年冬天疫情的可怕的预测,法国医疗研究领域有不同看法。

世卫警告今冬欧洲或有50万人死亡 有人不信

俄罗斯特维尔一个收治冠状病毒(COVID-19)肺炎患者的医院2021年10月28日。 REUTERS - TATYANA MAKEYEVA

法国公共卫生流行病学家菲利普-阿姆耶勒(Philippe Amouyel)教授今天11月5日在法国全天新闻台bfmtv的采访中说:“我们仍然处于第四波猛烈的疫情浪潮中,因为它是三角洲病毒的变体,正在蔓延。但根据各国疫苗接种率和是否实施健康通行证措施,冠状病毒变异体的到来,对各国的影响也非常不同”。如果我们以前东欧集团国家为例,由于疫苗接种率非常低,病例的增长率非常高,(......)因此,如果不采取更多措施,死亡人数将很高。"

他说,在捷克共和国,一周以来,每天的病例增加了120%,匈牙利也是如此(+103%)。罗马尼亚目前记录的死亡人数是前几波疫情的两倍。此外,在保加利亚和拉脱维亚,鉴于目前疫情发展的趋势,单日死亡人数的记录可能很快被打破。

然而,法国里尔大学医院的遗传学家菲利普-弗洛格尔(Philippe Froguel)面对这些悲剧数字,认为世卫组织描绘的黯淡前景并不成立。这位医学教授今天周五在蒙地卡罗电台(RMC)说,世卫组织"这一宣布很可能是错误的,我们只能预测未来2-3周会发生什么,而不能预测更远的情况。

他还说,这是世卫组织试图刷存在。(......) 是吓唬人的游戏,而恐吓民众并没有什么用处。"

这位研究员还认为,在卫生方面,欧洲的情况非常不一样。比如"在每天有上千人死亡的俄罗斯和法国之间,情况就很不同(......)。普京,尽管他有独裁政权,却也无法为他的人民都接种疫苗。而在法国,80%的人口接种了疫苗。虽然这里(法国)的病例有增加,但来医院住院的人数和死亡人数并没有特别大的增加。

他说,在西欧国家,特别是在法国,死亡人数确实比过去低得多--尽管在英国和比利时有轻微的增长。

一个明显的区别就是:接种疫苗。所有死亡人数急剧上升的国家,其疫苗接种率都低于欧盟平均水平(64%)。

菲利普-阿穆耶尔(Philippe Amouyel)教授则呼吁为符合条件的人注射第三针疫苗,并保持戴口罩和经常洗手等措施。

鉴于法国许多地区的发病率上升,在大约40个省的小学,戴口罩的做法已经恢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