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马克龙:要让俄在乌克兰失败 但不要击垮

www.creaders.net | 2023-02-19 10:36:3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声音批评马克龙在俄乌战争的问题上是西方联盟的薄弱环节,在本次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这位法国总统表态称“击垮俄罗斯……从未也永远不会是法国的立场“。

马克龙:要让俄在乌克兰失败 但不要击垮

Deutschland München | Emmanuel Macron bei der Münchner Sicherheitskonferenz 

出席了慕尼黑安全会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只能通过谈判来结束。

他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费加罗报》和《周日报》采访时表示:“我希望俄罗斯在乌克兰失败,我希望乌克兰能够成功捍卫自己,但我相信,冲突的结束最终不会通过军事手段达成。”

马克龙对于通过向俄罗斯国内施重压来结束冲突的可能性表示怀疑。他表示:“双方都无法完全获胜,因为军事动员的影响并不像预期的那样大,并且有其能力上的限制。”

马克龙的“从未”和“永远”

马克龙重申,乌克兰现在需要发动军事进攻,迫使俄罗斯回到谈判桌旁。但是,他不认为应该像一些人所建议的那样——攻击俄罗斯本土。“最重要的是,有些观察家想要击垮俄罗斯。这从未也永远不会是法国的立场”,马克龙表态称。

马克龙:要让俄在乌克兰失败 但不要击垮

针对马克龙的最新表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搬出了拿破仑(资料图片摄于2023年1月18日)

俄罗斯因发起乌克兰战争没有得到参加此次2023年慕尼黑安全会议的邀请,但针对马克龙有关“从未”想要击垮俄罗斯的表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在第一时间针对法国总统的上述表态做出了反应。扎哈罗娃指出:“关于‘从未’,法国的历史并不是从马克龙开始的,还有拿破仑按照国家级别被安放在巴黎市中心的遗骸。法国和俄罗斯都应该对此有所理解。”

“总的来说,马克龙是无价之宝”,扎哈罗娃补充说,他的言论表明西方已经就推翻俄罗斯政权进行了讨论,而马克龙之前则一再寻求与俄罗斯领导人会晤。

马克龙:西方联盟的薄弱环节?

马克龙因传递有关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战争政策信息不一致而受到一些北约盟友的批评,部分声音认为巴黎方面是西方联盟的薄弱环节。本周五(2月17日),马克龙在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时敦促盟友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但也表示他不相信政权更迭,并且在某个时候将必须进行谈判。

马克龙在接受法国《周日报》采访时表态称:“让我们明确,我不相信政权更迭,当我听到很多人呼吁政权更迭时,我会问他们,‘为了什么更迭?下一个是谁?谁是你们的领袖?’”

这位法国总统认为,在莫斯科立场愈发强硬以及冲突爆发多年后,他认为民间社会内部不会出现民主解决方案,他也看不到普京以外的其他选项,普京必须被带回谈判桌上。“在当前体制下,我认为除了弗拉基米尔·普京以外的所有选项都更糟糕,”马克龙说。

但是,马克龙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也坚称现在不是与莫斯科对话的时候。他并没有回避把和平谈判作为最终目标的说法。

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安全政策会议之一,每年在德国慕尼黑举行,自1963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近60年。会议旨在为政治领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提供一个讨论全球安全问题的平台,促进国际合作和安全对话。参加会议的嘉宾包括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外交官、学者、智库代表、商界领袖和媒体人士等。在这个会议上,与会者将就当前全球安全形势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解决全球安全问题提出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