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媒:为啥中国有,俄罗斯没有?

www.creaders.net | 2023-03-08 11:26:4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为啥中国有,俄罗斯没有?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dzen网站3月6日文章,原题:为何俄罗斯不会出现中国的经济奇迹?

伟大邻国的发展强大就发生在我们眼前。以前提到中国,会让人想到劣质商品。现在中国已成为真正的强国。中国人巧妙地利用西方转移生产能力的机会,如今几乎所有西方技术产品都在华生产。中国人对相关技术工艺吸收利用,在此基础上打造本土品牌。

让我们分析一下中国出现经济奇迹的原因,以及为何俄罗斯不会出现这种奇迹?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大国之一。

自20世纪70年代末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取得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其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的能力。

中国政府积极支持经济发展,特别是支持交通、能源、电信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国还是全球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吸引大量外国投资者、技术和人才。此外,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发展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因此,中国拥有自己的电子、机械、纺织等众多强大产业。

那么我们的国家情况如何?中国的经济奇迹不可能在俄罗斯出现。这受到若干因素的制约,例如在俄罗斯缺乏明确的经济发展战略、资源使用效率低、基础设施薄弱等。

此外,俄罗斯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这令经济非常容易受到全球能源价格波动的影响。同时,缺乏经济多样化以及缺乏吸引外国投资者的有效机制,也是阻碍俄罗斯出现中国经济奇迹的又一个主要问题。

中国的经济奇迹是通过精心设计的战略、充分利用资源和支持生产而实现的。这帮助中国成为全球经济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并确保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当然,如果采取相应的措施,俄罗斯也具有取得经济成就的潜力。为此,国家必须制定明确的经济发展战略,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腐败和吸引更多外国投资。此外,有必要通过发展其他经济领域来减少国家经济对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的依赖。例如,俄罗斯在发展高科技产品生产和旅游业方面拥有巨大潜力。

总之,中国的经济奇迹是一个国家如何实现快速经济增长并成为全球经济主要参与者的榜样。当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俄罗斯须制定自己取得经济成就的战略。若采取相应措施,俄罗斯是可以取得一定成就的,并在世界经济中变得更具竞争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