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十分惶恐? 不少人为他捏着一把汗

www.creaders.net | 2017-07-22 15:49:40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春华十分惶恐? 不少人为他捏着一把汗

  笔者本专栏的上篇文章《孙政才的罪孽到底有多深重?》已经分析了此前赵乐际到会宣读的所谓“中央决定”,除了免职孙政才和新任陈敏尔两句话,还有所谓的“精神”包括其中,这“精神”应该就是中央决定撤换孙政才的原因,就是孙政才截止目前被党内“问责”的内容。当然,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是今年初中纪委巡视组回到北京之后,中纪委即在习近平那里得到了“上方宝剑“,开始了对孙政才”个人问题“的调查…..

  按照香港东方日报一篇专栏文章的说法,孙政才下台并肯定正在“配合调查”的主要原因包括了腐败丑闻和政治路线归属两大方面。

  该文章作者说:今年六月份当局公布福建富商黄如论案,本栏当时就明确指出,黄如论是全国政协前主席贾庆林的钱袋子,而贾庆林是孙政才的政治伯乐之一,黄如论被查,贾庆林危危乎,而其支持的孙政才自然也是前景黯澹,未曾想到本栏这个判断刚过二十多天,孙政才便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

  当局虽然没有公布孙政才的详细罪状,但有关他的腐败丑闻一直不断。比如他的老婆胡颖加入中国民生银行的太太团,与令计划的老婆、苏荣的老婆打成一片;孙政才佩戴多只名錶,价值上百万元。另外,孙政才的女儿在美国康乃尔大学留学的高昂费用,以及孙政才搭乘美国公司的专机前去看望女儿一事,亦多次引发舆论热议。

  但引发孙政才出局的关键未必是其经济问题,而是其政治路线。孙政才三十九岁跨入副部,平步青云,从一名学者成为北京顺义区委书记、再到市委秘书长、农业部部长、吉林省委书记、重庆市委书记,一路走来,都有多个政坛大佬力挺。据说,在北京市任职期间,孙政才获得贾庆林的器重;到农业部是温家宝力推;空降吉林任省委书记是令计划幕后运作;进入政治局,成为重庆市委书记,则是曾庆红在幕后发功。

  该文章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孙政才身上汇聚了众多政坛大佬的利益,而他也为这些人的利益积极奔走。比如,孙政才为黄如论在北京地产发展项目鞍前马后;当温家宝儿媳妇在医院产子时,孙政才在产房门口当“勤务员”。孙政才如此“废寝忘食”,最终被大佬们看中,认为他上台之后,可以维护大佬们的核心利益。而孙政才游走在各位大佬之间,左右逢源,一度被公认为各方普遍能够接受的接班人物。但正是孙政才这种“四姓家奴”的地位,让习近平无法容忍。众所周知,习近平拨乱反正、反腐整风,树核心讲规矩,就是要改变过往的政治路线,切割大佬干政的陋习,绝对不会允许大佬们为其指定接班人。于是,孙政才出局是铁板钉钉之事。

  按照这篇文章的逻辑分析下去,习近平一心要“切割大佬干政的陋习,绝对不会允许大佬们为其指定接班人“,那么孙政才被习近平拿下之后,下一个清除目标岂不就是胡春华?

  孙政才说到底不过是被当成国务院总理,也就是所谓行政一把手的接班培养对象安排进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的,而胡春华则是地地道道的“隔代指定的接班人”。

  笔者早在七年前胡春华被胡锦涛安排为内蒙古自治委书记时即为自由亚洲撰文《胡锦涛正在为自己的接班人培养接班人》。文中介绍道:如今的胡锦涛除了确认习近平为他的王储之外,也正在抓紧时间为其成为隔代王储,也就是下下届党总书记接班人而创造条件,在习近平被宣布为王储的十七大上高票当选中央委员的胡春华,就是一个平民子弟通过艰苦地区的政绩积累而青云直上的最典型,最成功的例子.1983年大学毕业之际,胡春华主动要求去西藏地区工作。在当时的北京大学特别安排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毕业生大会上,作为毕业生代表,胡春华表示正是有了“改革开放“的政策,才改变了自己的家乡,一个曾经闭塞的内陆少数民族地区,同时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所以他下决心去西藏工作,帮助少数民族地区也能实现现代化.当时的胡春华的这番举动和这番豪言壮语,感动了不少人,也受到少数人的讥讽.但无论是当初看好他的人和不看好他的人,都没有能够想到他胡春华居然能够日后中共政权新一代政治领袖的标准翻版。

  日后有中共官方媒体报道说,胡春华自大学毕业之后的从政经历创造了中共政坛的多项纪录,而他的升迁路线则与“共青团”分不开。大体总结如下,1983年8月胡春华入藏,并先后在共青团西藏区委组织部,《西藏青年报》社,西藏饭店工作;1987年出任共青团西藏区委副书记。他于1990年2月,不足27岁的年龄,由当时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委书记,前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胡锦涛亲自谈话考察后即被升任为副厅级官职的共青团西藏区委副书记。

  1992年初胡锦涛回北京养病,接替他主持西藏自治区委工作的陈奎元在北京医院请胡锦涛交待工作时,胡锦涛特别向他介绍了胡春华“人小志大,年轻有为”.1992年3月胡春华获得外放机会,到西藏林芝地区行政公署任副专员(相当于内地副市长);九个月后,他又回到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并升任书记;三年后,又外放至山南地区行政公署任专员(相当于市长),时年32岁。

  1997年12月胡春华34岁时,此时已经是中共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胡锦涛再一次亲自审定,胡春华被调回北京,升任副部级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从而结束了他在西藏工作的第一阶段,共十四年。

  四年团中央工作经历之后,2001年胡春华再次进藏,历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常委、兼秘书长,自治区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委党校校长等职。离开北京之前,胡春华被中央书记处安排晋见胡锦涛,胡锦涛特别关心他的身体承受能力,他向胡锦涛说明有医生诊断,保证他能够继续适应较长时间的高原地区工作中,令胡锦涛十分放心.到此时,中共中央组织部门的知情人都已经看得十分明白,胡锦涛这是在大体按照他自己的政坛经历模式,处心积虑地为他们的共产党政权千秋万代永不变色而积极培养隔代接班集体的核心领导人.

  2006年11月,当然又是胡锦涛亲自提名,43岁的的胡春华再次调回北京,晋陞为正部级官员,接替了周强,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2008年4月,中共中央宣布任命胡春华任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并提名河北省省长候选人4月,被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任命为河北省副省长、代省长,2009年1月正式成为省长,45岁的胡春华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省长. 2009年11月胡春华接替储波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此时,胡春华又成了中共政权目前阶段最年青的省委第一把手.在此之前,胡锦涛于1985年被任免为中共贵州省委第一书记时仅43岁,胡春华虽然没能打破胡锦涛的纪录,但他正式出任河北省长才十个月即被调任内蒙自治区委书记,说明胡锦涛对他的进一步培养已经达到了迫不及待的发地步。

  总之,胡春华整个就是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的“克隆版“。笔者撰写如上文章内容是在2010年初,该文发表的两年零九个月之后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在把总书记位置让给习近平的同时,安排胡春华成为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

  如此说来,仅从习近平截止目前的自我膨胀程度判断,被动接受一个自己前任的“克隆版“出任自己接班人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小。

  回到本文开头介绍的香港东方日报专栏文章的观点,假若习近平决心要废黜前朝元老隔代指定的接班人的说法成立,那胡春华在孙政才下台之后岂不已经是惶惶不可终日?

  笔者留意了一下胡春华最近的去向,官媒上对他最新一次公开露面的报道是他本月四日在广东的活动。此后,特别是孙政才出事之后至本文截稿,尚未见胡春华再有公开活动。

  笔者当然不能断言胡春华就是下一个孙政才,但因为胡春华到广东省工作之后在省委机关威望较高,深受拥戴,所以重庆的孙政才被撤换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开始有“广东省委上上下下都为胡春华捏着一把汗”的说法流传出来!(高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