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两千陆警秘密进港 混入香港警队

www.creaders.net | 2019-08-10 17:49:11  法广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香港民众“反送中”抗争期间,香港警察多次不当执法,甚至形同大陆警察,令外界普遍怀疑是否有大陆警察混入其中。近日,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约两千大陆警察。  

传两千陆警秘密进港 混入香港警队

  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约两千大陆警察

  法国《费加罗报(Figaro)》日前用两个版面,刊登对法国社会学家、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教授的专访,评论香港“反送中”运动。

  高敬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北京秘密地在广东和邻近省份调动人手,增援人数约3万的香港警队,广东人能说粤语,因此能装扮成香港人。”

  相关消息曝光后被多家海外媒体报道,香港警务处随后发表新闻稿否认,称“绝无此事”。

  8月8日,高敬文又在脸书发文回应此事。高敬文在帖文中肯定大批大陆警察混入港警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并补充说大约有两千名大陆警察混入其中。

  高敬文表示,之前部分中英文媒体对《费加罗报》报导相关部分的译法有误,因此他再次复述一次自己的说法:“表面上,香港警察听命于林郑月娥,但实际上,他们是通过中联办遵从来自北京的指令。北京已秘密地在香港3万警力中,安插了一定数量的中国大陆警察,这些警察来自邻近广东的地区,能像港人一样讲粤语,这样他们(大陆警察和香港警察)就能更容易地融为一体。这是我的消息来源告诉我的消息,而这是相当严重的事态发展。事实上,林郑月娥已没有对香港安全事务的话语权。”

  高敬文特别提到,自己不清楚安插进香港的大陆警察的确切数字,但最新的消息显示,数字约为两千人。

  高敬文并没有在贴文中透露上述消息的来源,也没有其他消息源证实2000大陆警察混入香港警队的真实性。不过,自香港民众大规模“反送中”后,就有来自不同方面的消息称有大陆武警或防暴特警混入香港警队执行任务。

  《自由时报》8月9日的报道称,有网友在连登讨论区贴出照片表示,在港铁东铁线的太和站发现疑为中国部队番号“八六七三”的武警。照片中的男子背着的迷彩背包上绣有中国五星旗,一旁的行李箱上则印有“武警八六七三部队”字样。该网友特别强调,照片经过事实查核,是朋友在太和站所拍摄。

传两千陆警秘密进港 混入香港警队

  此前一天《法广》报道提到,有网传视频显示,8月5日香港民众大罢工当天,防暴警在大埔新兴花园对开天桥驱散示威者时,一名防暴警疑以普通话称呼同袍为“同志们”,被人质疑有解放军混入警队。

  此前也有网络消息指,中国各地在抽调武警或公安秘密赶赴香港“执行任务”。值得注意的是,近一段时间,警方在镇压港人时也不再出示警号和警员证,并做出暴力攻击记者,群殴示威者,甚至强扒女性内裤等类似大陆警察的恶劣行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