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大阅兵:究竟多少钱“飘过”天安门广场

www.creaders.net | 2019-10-01 14:26: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价值几千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从天安门广场驶过接受检阅。历经70年的国防发展,中共军队拥有了高精尖的武器,同样拥有了强大的科研、生产能力,以及批量装备这些武器的经济后盾。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当天,价值高达几千亿美元军事装备经过天安门广场。(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ZTZ-99式主战坦克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武装直升机——武直10,编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首次公开展示的东风17型战术导弹,可以在“临界层”进行超音速机动。(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的歼20型隐形战斗机,飞过天安门上空。(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的巨浪2型潜射导弹,可以在水下潜艇发射。其新改进型射程可以达到1.2万公里,并实现全球打击。(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的中国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可以实现中共军队和装备的快速投送。(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首次公开展示的东风41型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远,突防能力强,可以机动发射,具备全球二次核打击能力。(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的空警2000型预警机(右上)和歼10C型战斗机编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装备的东风5B型液体燃料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远,载荷量大,可以对全球任何大型目标进行毁灭性核攻击。(中国央视截图)

  根据公开资料估算,每一辆ZTZ-99主战坦克的造价就高达约250万美元,每一枚钨合金穿甲弹大约也在1万美元左右。

  每枚中国出口土耳其的出口型红旗-9型防空导弹也约合1,000万美元。

  每一架武装直升机造价更是接近2,000万美元,其中配备的反坦克导弹造价也要近1万美元一枚。

  每一架歼15型舰载机的造价直接逼近4,000万美元,一次起飞的燃油和发动机折旧成本就高达6万至7万美元。

  而中共的第四代隐身战斗机,歼20一架造价更s是高达约1.1亿美元。

  对于中共的战略火箭军而言,尽管单枚导弹的成本相比于飞机可以用廉价来形容,根据不同型号、不同弹头,弹道导弹的造价在几千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但是,导弹不像飞机是一种多次使用的武器平台,导弹是一次性使用,且为了防止对方拦截,往往需要采取饱和攻击方式进行使用的武器。为了保持战略威慑,弹道导弹一般需要几百甚至上千枚的装备,其耗资巨大。

  更关键的是,此时外界看到的这些武器装备,从研发到生产,往往都需要漫长的研制时间和巨额的经费支持。其研制费用甚至是装备本身的成百上千倍。尽管,在研制过程中,其技术可以应用到民营产品中,带动国家的产业升级。但是,没有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作为后盾,没有庞大的教育体系和人才积淀,没有先进而庞大的工业体系支撑,中共的军事实力也不可能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中,价值“几千亿美元”的自主研发生产的武器装备通过天安门广场时,中国在过去70年来取得的成就已经不言自明。中共既没有像苏联那样穷兵黩武,也能够在做大经济“蛋糕”的同时,拥有了足以保住“蛋糕”的实力。中共目前缺少的只是将这些成就转化为更多民众财富、文化内涵和更先进的社会治理能力的过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