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汉封城 脑麻儿悲惨离世期间的一周

www.creaders.net | 2020-02-02 15:32: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湖北省一名16岁脑性麻痹儿鄢成,日前父亲因疑似案例被隔离,独自被留在家中6天,因乏人照顾而死亡,此事件经披露后引起社会公愤,当地两名主责官员虽遭免职,仍难熄众怒。

  民间人士对大纪元表示,在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下,发生如此惨剧,凸现疫情防控部门权力运行的傲慢,及弱势族群在这场瘟疫下的遭遇。

  鄢小文49岁,是湖北红安县人,是个单亲父亲,独自抚养两个智障儿童,大儿子鄢成17岁脑瘫,坐轮椅智力障碍,不会走路,没有语言能力,小儿子鄢红伟(音)10岁,中度自闭症,没有自理能力,但可以独立行走。

  封城首日 一切来得突然

  鄢小文于1月23日被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带到红安县华家河镇卫生院隔离观察。鄢成因不能独立行走,没办法带在身边,加上县卫生院表明,隔离床位比较紧张,只能把鄢成留在家中独处。鄢爸也向卫生院申请过带上孩子,但是没有得到批准。

武汉封城 脑麻儿悲惨离世期间的一周

  23日早上,鄢小文把此事,告诉了身在武汉的两名家长好友——朱文沁和暖暖妈妈,朱文沁是武汉当地一个家长互助组织“锅牛家园”的负责人,鄢爸经常带孩子参加活动。同时,鄢爸也要求他二姐(鄢成的二姑)到家里,给鄢成做护理。

  二姑以前照顾过鄢成,感情比较深,因为疫情肆掠,23日是封城首日,人心惶惶,她不顾家里人的强烈反对,当天晚上到鄢小文家里,给鄢成喂了一次饭,换了纸尿裤。

  23日上午到中午,家长暖暖妈妈给红安县110打电话,告知鄢成的紧急情况,希望协助处理,110提供给她镇卫生院院长电话,联系到院长后,院长又给了她村主任的电话。

  在武汉2位家长积极沟通下,红安县残联接到省残联的电话通知,要求地方做好鄢成的照看护理工作,村委会在1月26日之前安排村委会陈主任、村医两人进行看护。

  24日上午,二姑又去看了鄢城,反馈说鄢城状态还可以,下午,鄢小文听村委陈主任说,他们去喂过一次饭。同时在上午,鄢小文和小儿子鄢宠伟 (音)被转院到了县里面定点隔离的杏花乡卫生院。

  乡镇卫生院都不收

  25日武汉的家长,请求村主任和镇卫生院去给孩子护理喂饭,陈主任没回复,暖暖妈又联系华家河镇卫生院,建议孩子是否可以送福利院代为托管几天,医院明确说不行,必须就地隔离。

  26日大年初二上午,卫生人员去看了一下鄢成,没有做什么,因为他们没有防护措施,没有防护服,没有给孩子喂饭,暖暖妈得到消息反馈说,当天上午鄢成就出现了发热的症状。

  26日晚上,镇卫生院院长陶院长,还有村主任陈主任,到鄢家给鄢成喂水、量体温,之后安排车辆将鄢成接到了镇上的卫生院进行体检,卫生院因床位紧张,不具备隔离条件,想将鄢城接到杏花乡卫生院由鄢小文自己照料,但杏花乡卫生院考虑鄢成大小便不能自理,担心污染病房里其他人等因素,也拒绝接受,无奈之下,鄢成又被镇卫生院送回家。

  26日,朱女士给在卫生院给的村书记打电话,问他能不能把孩子留在镇卫生院,也算救孩子一命,没等村支书说完话,电话被他人夺过去,对方质问朱女士:你懂不懂医?

  没有防护服 筹钱也没用

  27日初三,鄢成的吃饭等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有广州的家长又出面协调,组建了一个救助鄢成的微信群。鄢小文也与陈主任联系,提出来照料鄢成的费用,由家长们想办法筹集,希望他们尽快安排护理人员。

  陈主任当时说,花钱也找不到护理人员,并且防护服也没有,在这种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不能答应任何一些措施。

  27日晚上10点左右,鄢小文开通了实名的微博发表了求助信,希望寻找当地爱心人士为鄢成提供照料护理,此外,寻求社会力量捐助防护服。

武汉封城 脑麻儿悲惨离世期间的一周

27日晚上10点,父亲鄢小文开通了实名的微博发表了求助信。(微博截图)

  28日上午8点半,家长联系陈主任,他说一套防护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要大家给县医院院长打电话。随后申请的防护服,于28日上午由专车送到村里,找到了防护人员后,第一次去鄢家的时间是28日下午。

  又冷又饿 最后离开人世

  28日上午8点50分,二姑和村医再次去给鄢成换衣服,喂东西吃,看到鄢成的头已掉在床边上,脸上脖子上被褥上都是呕吐物,被褥床单全部湿透了,鄢成身上的温度很低,这个时候不是发烧,是冷。

  28日下午到晚上,暖暖妈不断地跟村主任联系,说孩子情况很危险,需要住院治疗,武汉家长朱文沁也拨打当地红安人民医院的120急救电话,被告之,只收急救病人。

  28日下午三点半左右,陈主任和村医找到护理人员穿着一次性的防护服,到鄢成家里喂了2杯氨基酸,陈主任拍了2张照片,照片中鄢成的面部都被挡住,其它的消息均没有提供。

  28日晚上,鄢小文接到了县残联刘主任的电话,说29日可以将孩子送到当地指定的疑似人员的隔离安置点。

  29日上午10时许,暖暖妈收到陈主任的2张照片,一张是在家门外拍的,一张在护工身后看不清鄢成的脸部。陈主任说,小李已经给鄢成喂氨基酸,但没有换纸尿裤。

  关于不能收鄢成进华家河镇卫生院和县里杏花乡卫生院的理由,朱女士亲耳听到有人说:他的父亲是一个冠状病毒患者,同时,处理鄢成的大便和小便都很危险,也会污染整个病房,病房里面的其他病人怎么办?

  29日下午2点左右,鄢小文接到陈主任电话,说鄢成去世,但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防疫一刀切 瘫儿饿死只是冰山一角

  一名不具名的疫苗致残儿童家长对大纪元表示,在武汉肺炎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发生这样的惨剧,实在令人扼腕和愤怒。

  他认为,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失职,导致脑瘫少年死亡,如今看到新闻报导,当地镇领导受到了处分,他们真的是难辞其咎。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严重疫情,官方采取防疫措施,“没错,让人看到权力运行的高效和傲慢,比如堵路、封门等,也看到,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只顾防疫一刀切,而忽略了民众的基本需求。”

  就像是单亲脑瘫少年鄢成,他的父亲被隔离,而他本人需要照顾,“这只是冰山一角,还有一些常年需要在医院看病的病人、行动不便需要就医的老者等等,他们在封城绝境下,相信更加困难。”

  中国资深维权NGO人士杨占青对大纪元说,这个事情暴露了很多问题,比如残障脑瘫的孩子只能依靠家庭,并没有政府部门或社会公益机构与他们建立起长期的支援体系,当疫情风暴来临,当缺少了家庭照顾时,这些弱势人口只能自生自灭。

  类似这样的问题也与中共政府长期以来打压公益机构,打压各种言论自由、各种媒体有关系,他认为,“事情出现后,没有透明的流动信息,能够及时地让公众知道,所以才会导致孩子被活活饿死的惨剧。”

  杨占青也认为,此事件反映了中共统治自上而下的官价作风,比如为了防止疫情隔离患者,就不管患者的家庭,无视生命,“这绝对不是个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