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烧烤火锅感染肺炎 三代同台9人中招

www.creaders.net | 2020-02-09 15:39:3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首林郑月娥持续开关,终酿成武汉肺炎疫潮在香港本土失控爆发。一个包括两名内地亲戚的19人大家族,1月26日(年初二)在观塘Lento party room打边炉及BBQ,至少有9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病毒,全台19人有近半中招。卫生防护中心暂未能查出病源,亦无法肯定内地亲戚是否播毒源头,暂定个案属本地家族性爆发。

卫生署表示,香港昨新增10宗确诊个案,其中9宗来自一个19人家庭,年龄22至91岁,该群组成员包括24岁男病人、男病人的父亲(68岁)、母亲(57岁)及外婆(91岁);男病人的三姨(51岁)、表姐(25岁)和表弟(22岁);男病人的四姨(50岁)和表弟(23岁)。

24岁男病人过往健康良好,居于湾仔骆克道356-362号鸿福大厦。他自1月30日发烧和咳嗽,同日向私家医生求诊,2月4日再向另一私家医生求诊。其后他2月6日到圣保禄医院门诊部求医,并于周六到律敦治医院急症室求医并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病人的呼吸道样本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现时情况稳定。其他家族成员分别于律敦治医院和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留院接受隔离治疗。

烧烤火锅感染肺炎 三代同台9人中招

91岁妇留院9日

这个大家族曾在年初二到观塘兴业街Lento Party Room参与家庭聚会,并于露台烧烤及打边炉。确诊的91岁外婆2月1日入住东区医院内科病房,至2月8日才确诊。由于该病人有慢性病,入院时有轻微病征包括脚肿及发烧,未知有多少病人及医护曾与该病人接触或有否受感染,医管局正追踪相关接触者。

有东区医院医护人员向本报表示,该名91岁外婆2月1日因发烧入院,留医急症内科病房,并处方抗生素治疗,惟效果不明显,医护人员曾为病人照X光检查。该医护指,婆婆2月8日因退烧,院方准许出院,并由孙儿接出院;惟出院前一刻,孙儿疑向医护"自爆",表示其家族年初二曾一起"打边炉" ,其中一家庭成员2月8日已向律敦治医院求诊,院方为他进行武汉肺炎快速测试,初步呈阳性反应。医护人员随即禁止婆婆出院,并送入隔离病房;其后院方追查婆婆2月1日的痰涎样本,发现含武汉肺炎病毒。接婆婆出院的孙儿亦证实感染武汉肺炎。

两内地亲友或为病源

当日在场的两名广东省亲戚1月24日抵港,其中一人过年前有咳嗽但没看医生,该两名内地亲戚分别1月28日及1月29日返回内地。他们得悉在港亲友中招后已向内地医院求医,有咳嗽的亲戚现已痊愈,肺片"无花";另一位并无病征,正等待化验结果。至于余下六位亲友并无病征,会被送往隔离。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直言,患者的内地亲友有可能是病源,但现时已难以确定病源,会继续与广东省跟进;又指若今次家族爆发,会视为本地爆发个案处理。

对于该家族打边炉后发病,张说:"打边炉好难讲系咪因为雾化而令到咁大型慨家族爆发,定系因为渠哋当时好紧密慨接触,大家倾偈倾好耐,或者大家有啲病征真系唔觉。"她呼吁市民若有呼吸系统感染病征,应戴上口罩及尽快求诊,并减少外出,特别避免人多聚集的地方,例如家庭聚会。

至于另一宗新增确诊是一名70岁男子,居于牛池湾彩峰苑,有长期病患。他自1月30日咳嗽、发冷及气促,2月1日肚泻,于月1日至7日期间曾先后向两名私家医生求诊,2月8日因持续发冷及气促到基督教联合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病人的呼吸道样本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现情况稳定。据悉,东区医院昨再多一宗初步确诊武汉肺炎个案,涉及一名年约69岁男子,现于东区医院深切治疗部。据了解,他最近没有外游纪录,近日已需要插喉治疗,院方昨透过快速测试,发现病人的样本初步对武汉肺炎病毒呈阳性反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