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就新冠疫情猛批习近平 许章润回京遭软禁

www.creaders.net | 2020-02-17 07:47:29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法学学者许章润日前撰文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称“亲自指挥”防疫,“心口不一,无耻之尤”,引发关注。中央社今天引述英国卫报16日消息,许章润在农历春节结束后返回北京,随即遭软禁。据许章润曾表示,自己因言获罪,行止困限。“此番作文,预感必有新罚降身,抑或竟为笔者此生最后一文,亦未可知。但大疫当前,前有沟壑,则言责在身,不可推诿,无所逃遁。否则,不如杀猪卖肉”。

就新冠疫情猛批习近平 许章润回京遭软禁

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 © 网络照片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曾针对疫情批习近平无耻 许章润返北京后传遭软禁

中国法学学者许章润日前撰文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称“亲自指挥”防疫,“心口不一,无耻之尤”,引发关注。英国卫报16日透露,许章润在农历春节结束后返回北京,随即遭软禁。该消息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许章润友人表示,警方以从外地返京“需要隔离”为由软禁许章润。“隔离”期间,许章润行动受限,住所外更有人不分昼夜轮班看守,这些人甚至进入到许章润家中,对他提出警告。

该报道指,这名友人表示,当局在上周末虽然取消看守措施,但许章润家中的网络被切断,微信也被封锁,微博则被注销,几乎无法对外取得联系。这名友人称,许多人已经有好几天没有与许章润取得联系,手机也不通。“他住在北京郊区,距离商店和各种服务点都很远。就目前的条件,很多事对他来说都很困难”。

许章润的另一名友人则称,有设法透过短信与许章润取得联系,但他的情况令人担忧。“我担心他(许章润)可能会受到监视,但他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告诉我不要担心”。

中央社说,许章润是中国著名法学家,2018年7月发表文章“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批评习近平修宪取消国家主席连任限制,2019年3月遭北京清华大学停职、停课,并启动调查,4月更传出被限制出境,无法赴日。武汉肺炎爆发后,2月4日起,中国社群平台间开始流传题为“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的许章润新作。他在其中痛批习近平“疫疠猖獗当口,所谓‘亲自’云云,心口不一,无耻之尤”。

该报道说,许章润也提到,自己因言获罪,行止困限。“此番作文,预感必有新罚降身,抑或竟为笔者此生最后一文,亦未可知。但大疫当前,前有沟壑,则言责在身,不可推诿,无所逃遁。否则,不如杀猪卖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