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下令给病毒"找娘家" 却频频被打嘴巴

www.creaders.net | 2020-03-07 20:05:54  美国之音 何清涟 胡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在海外延烧之际,习近平下令调查病毒来源。有学者嘲讽,习是在给病毒"找娘家",企图将中共制造这场瘟疫的黑锅甩给其他国家。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直称其为"武汉病毒",并直言病毒就是来自中国,狂打中共嘴巴。

习下令给病毒"找娘家"  却频频被打嘴巴

  中共甩黑锅 蓬佩奥不买

  在海外多国遭受疫情侵袭之际,中共试图推卸责任,一再反对国际媒体把疫情称作"武汉肺炎"。世界卫生组织也配合中共,把武汉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媒体则三者混用,称为武汉肺炎,新冠病毒肺炎,或COVID-19。

  中共新上任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4日在记者会上声称,媒体使用"武汉疾病"或"中国病毒"的措词"极不负责","企图让中共背上制造疫情灾害的黑锅",别有用心。

  习近平日前也下令要利用人工智慧(AI)和大数据技术查明武汉肺炎病毒的"来龙去脉"。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撰文直指,习近平这是在给病毒"找娘家",试图改写武汉肺炎流播世界这段人类灾难史的开端。

  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拒绝接受中共声称病毒可能是从其他地方传出的说法,在公开谈话中直呼"武汉病毒",狂打中共嘴巴。

  3月5日,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将因"武汉病毒"而受到严重影响的国家提供3700万美元的援助。6日,他在接受美国CNBC节目采访时又说,"要记住,造成这波疫情的武汉冠状病毒","我们很确信疫情是从哪里开始的。"蓬佩奥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也直呼"武汉病毒",并强调"中共已说这(武汉)是病毒的发源地"。

习下令给病毒"找娘家"  却频频被打嘴巴

  中共贼喊捉贼 试图抹去"武汉肺炎"名称

  中共现在为何特别忌惮其它国家的媒体将这场席捲全球的瘟疫称之为"武汉肺炎"?何清涟在文章中表示,其目的之一是希望世界将这场病毒与中共的联系抹去。

  文章指出,用"武汉肺炎"称呼这场瘟疫,本是中共首创。在今年疫情爆发初期,武汉沦陷、全国恐慌、一度被怀疑成SARS变种的新型病毒,被中共所有媒体称之为"武汉肺炎"(Wuhan Virus)。习近平当时正焦头烂额,穷于应付隐瞒疫情的指责。

  无论是习近平本人还是其智囊班子,没来得及去想"武汉肺炎"这个病毒名称的"政治影响",待回过神来改用"新冠病毒肺炎"这个词来定名时,武汉肺炎已经成为全球媒体对这场中共病毒引发的瘟疫的通称。

  中共突然觉得这名儿有损形象,宣布暂时订出官方名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以避免任何与中共相关的联想。

  何清涟表示,中共为武汉肺炎这名字大光其火,纠缠不休,当然还有更深层的目的。中共原生的武汉肺炎害了太多国家,中共必须甩锅,为武汉病毒另找娘家。但中共希望通过宣传做成事实:病毒来自中共之外的说法,无法得到国际社会认可。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教授、亚伦.戴蒙德爱滋病研究中心(Aaron Diamond Aids Research Center)的创始人、华裔科学家何大一表示:"根据我们对萨斯(SARS)和新冠病毒的瞭解,以及对从其它动物物种中发现的新冠病毒的瞭解,我毫不怀疑它起源于中国。"

  如今,武汉肺炎疫情在海外多国延烧,中共急于洗白自己,让世界各国资本以为中国疫情过去了,开始重新收拾旧山河,再奏天朝威武曲。

  何清涟称,如我所归纳的那样,中共疫情舆论控制四部曲,前三:丧事喜办、美国阴谋、"中共又赢了"都是"完成进行时";现在正在大奏特奏"中共拯救了全世界(世界应该感谢中共)"。

  3月5日,中共党媒发文,声称中共为了抗击肺炎疫情付出了巨大的经济成本,"美国欠中国一个道歉,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以此掩盖其隐瞒疫情给世界人民造成的巨大伤痛。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痛批,中共玩的是倒打一耙,贼喊捉贼,金蝉脱壳。其要害是,它把这次疫情当作纯粹的天灾,从而迴避、掩盖其中的人祸。

  胡平撰文说,中共标榜的理直气壮,其实是理亏心虚。它知道,自己已经是千夫所指。它知道,无法正面替自己辩护。所以,它就搅浑水,转移视线,以攻为守,倒打一耙。

  他表示,是中共当局欠武汉人一个道歉,欠湖北人一个道歉,欠中国人民一个道歉,欠世界一个道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