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输入病例黎某丈夫被确诊 北京透露细节

www.creaders.net | 2020-03-17 21:14:59  dw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备受关注的中国输入性病例黎女士一家,有了新消息:黎女士的丈夫洪某某于3月16日确诊。

日前,这位带着全家从美国回京、服药退烧、飞机上谎话连篇的黎女士,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立案侦查。

3月17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16日报告的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庞星火说,9例确诊病例中,来自西班牙的6例,英国2例,美国1例;涉及4起输入性聚集性疫情;涉及6个航班,其中俄航SU204有3例,国航CA908有2例,阿航EY888有1例,国航CA962、864、988各1例;目的地北京的3例,浙江的3例,新疆、甘肃、重庆各1例。

美国输入病例黎某丈夫被确诊 北京透露细节

其中,洪某某,男,37岁,户籍重庆市,长期定居美国,大学教师。为3月13日确诊病例黎某的丈夫,是一起输入性家庭聚集性疫情。自美国与家人同乘国航988航班,3月13日5时抵京。下机后送至定点医院,诊断为疑似病例。3月1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据介绍,黎某长期定居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她自述2月26日至27日在美国参加公司会议,其中的一名同事后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日晚,黎某出现寒战,未就诊。之后又陆续出现其他症状:发热最高达到39℃,同时伴有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还有恶心、腹泻、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状。

3月3日黎某首诊于当地医院。当地医院给以奥司他韦治疗。

3月5日、3月10日就诊于同一医院,胸片显示均无异常。

3月11日再次就诊同一医院,胸片显示肺炎影像,当地医院评估其症状后未收治入院,在美国3次申请核酸检测均被拒绝。

为进一步诊治,黎某及其丈夫、儿子一家三口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1时从洛杉矶机场乘国航CA988次航班,于北京时间3月13日5时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入境填写的健康申明卡显示:黎某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黎某丈夫有乏力症状,儿子无症状。经向此次航班上的乘务员孙某核实,得知黎某在飞机上落座1小时后自述低血糖,乘务员将其安排在最后一排隔离区,与前方乘客有帘子阻隔,之后黎某未返回原座位。抵京时,海关对3人排查后,由120急救车转运至定点医院。3月13日,黎某诊断为确诊病例,黎某丈夫及儿子诊断为疑似病例。

另外8例输入型病例为:黄某,男,38岁,中国香港人,现住北京市西城区。2月9日至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差,2月25日至3月1日在柏林出差。3月3日自西班牙经莫斯科,4日9时50分乘俄航204到达北京,回京后按要求在京居家隔离。3月12日至14日出现发热伴咽干等症状,15日体温37.3℃,16时向社区报告,由120送至发热门诊,1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姚某某,女,46岁,户籍山东聊城,现住北京市朝阳区。1月16日与小儿子前往英国伦敦与丈夫和大女儿团聚过年。3月1日至12日,每日接送小儿子在当地上学。14日15时40分和小儿子从伦敦经停慕尼黑,15日5时乘国航962到达北京,入境时和儿子体温均正常,考虑到英国、德国疫情,未返回家中,主动问询机场工作人员后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当日16时出现发热等症状,后由120送至医院。1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季某某,女,44岁,户籍浙江省丽水市。在西班牙巴萨罗那居住16年,自营酒吧。3月13日与丈夫谷某某从巴塞罗那机场上机前曾服晕机药,14日在莫斯科等待转机期间出现寒战等症状,15日乘俄航204航班到达北京,下飞机后出现咳嗽,主动向工作人员报告后送至定点医院。1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谷某某,男,42岁,为病例3季某某丈夫,为一起输入性家庭聚集性疫情。3月13日和妻子同机到达北京。因妻子出现发热,二人送至定点医院。1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吴某某,男,23岁,户籍北京市朝阳区,近一年常住英国伦敦,留学生。3月8日发病。3月9日体温38.5℃,症状加重伴胸痛、呼吸困难,自服退热药后上英国公立诊疗中心网站申报症状、填调查问卷,致电咨询,中心回复其自行在家休息。当晚前往诊所就诊未做任何诊断。回家后再服退热药症状不缓解。3月10日体温39.8℃伴呕吐、腹泻。3月15日早8时从英国经停阿布扎比转乘阿航EY888达到北京,机上健康申报时,在干咳、湿咳填“是”,在72小时内服用退热药、15天内有无发热填“否”。入境时主动申报症状,体温37.5℃,送至定点医院。1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刘某,女,22岁,户籍甘肃省张掖市,与第7例穆某某为同学,均于2019年9月17日在西班牙留学并居住在房东家,房东妻子一周前头痛头晕。3月13日出现头痛,伴轻度乏力及肌肉酸痛。3月15日乘国航908由西班牙抵京,下飞机前主动申报身体不适并有发热症状,10时30分左右送至定点医院。1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穆某某,女,22岁,户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与第6例刘某为同学和舍友。3月12日出现鼻塞、流涕等症状,旅行和诊断过程同第6例刘某。这是一起输入性同学间聚集性病例。

金某某,女,41岁,户籍浙江省温州市。为3月15日确诊病例吴某某的妻子。为一起输入性家庭聚集性病例。夫妻二人乘国航846从巴塞罗那抵京,16日金某某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并诊断为确诊病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