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什么信号?中国11地“地方官”带头“下馆子”

www.creaders.net | 2020-03-17 23:41:30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助力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越来越多的地方领导干部选择走上街头、吃起小吃,为公众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截至17日,来自安徽、浙江、江苏、广东、海南、湖南、河南等7个省11市的市委书记、市长等主要领导带头到当地酒店、大排档、街边小吃店或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消费。

青海市长边吃拉面边调研

上海澎湃新闻报道,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会13日研究部署了当前全市重点工作后,市委书记鸟成云和市政府市长王林虎分别带领市委各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人下了趟馆子。

“体温正常”“里边请!”鸟成云主动测量体温,消毒洗手后,走进大厅挑了一个小桌子坐了下来。“青海人就要吃自己的特色,给我来一份拉面套餐!”“什么时候复营业的?防疫措施落实的怎么样?来吃饭的人多不多……”鸟成云点完餐后,向饭店负责人详细了解饭店的疫情防控和运营情况。

不一会儿,服务员便端来了青海拉面套餐:牛肉面、茶叶蛋、小菜拼盘。鸟成云这才摘下口罩,拿起筷子,吃起了午饭。饭后,鸟成云再次戴上口罩,用微信支付了餐费。

什么信号?中国11地“地方官”带头“下馆子”

中共青海省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13日在海东市一家饭店里通过微信支付购买了一份青海拉面套餐,套餐里有牛肉面、茶叶蛋和小菜组成的拼盘。

与此同时,王林虎一行来到攒金超市和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带头消费。在攒金超市,王林虎购买了两盒牛肉方便面、一箱青海老酸奶。付款后他表示,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扎实规范防疫流程,做好员工、顾客的健康管理和场所的日常消杀。同时,要坚持长期做好公共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据了解,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是一家集河湟文化、河湟民居、河湟小吃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目前已有147家小吃经营店恢复营业。

带头“打卡”美食 呼吁民众消费

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书记张兵16日到达南门头美食广场,调研餐饮行业个体户开业经营情况,给个体经营户和广大群众吃下“定心丸”。

午饭时间,张兵来到南门头美食广场鸳鸯大包、老王特色烧饼等摊位,自己付钱购买食物。他表示,阳光多好,大家要多走出来,享受美食!

而在安徽、浙江的邻省江苏,近期已有不少地方领导干部“打卡”当地特色美食,鼓励市民消费,推动复产复市。例如,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9日在调研复工复产复业情况时,到夫子庙景区的“南京大牌档”饭店,品尝了特色鸭血粉丝;无锡市委书记黄钦12日到家居装饰材料市场等处,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结束后,黄钦到市中心的“穆桂英美食”就餐。

专家:释放消费信号、提振经济

另据成都红星新闻报道,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系教授林江表示,疫情带来的影响,大家害怕传染,都躲在家里不出去消费。作为地市“一把手”,当疫情防控局势逐渐向好,肯定希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推动经济复苏,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从他们到餐馆、超市后的讲话,也可研判出其中的用意。”林江表示。

例如青海省海东市市委书记鸟成云吃完拉面后表示,海东市既要守住“零”(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清零)的成效,也要全面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双胜利”。

“要重视消费对提振经济的重要意义,鼓励干部职工带头购物消费,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尽快恢复消费信心,走出家门、拉动消费。”就如鸟成云所说,“把那些因疫情耽误、延后的消费补回来,把疫情之前没想到、没做到的新兴消费、软性消费、隐性消费释放出来。”

什么信号?中国11地“地方官”带头“下馆子”

福建省福州市餐饮企业近日陆续恢复堂食,商场规定恢复堂食的餐厅一人一桌用餐,并进行体温检测。图为17日,民众在福州一商场美食街内用餐。

最早走上街头鼓励市民出门消费的中共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也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营。

疫情防控逐渐向好期间,领导带头下馆子吃饭,进农贸市场和超市购物等,外界对此评价颇高。林江也认为,这是敢于担当和作为的表现,因为疫情防控既要严防死守,但也要科学引导,把疫情防控和提振消费、恢复经济增长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都不耽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