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都懵了!孙力军最神秘的情妇竟然是她

www.creaders.net | 2020-04-24 07:24:2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都懵了!孙力军最神秘的情妇竟然是她

被称美女富豪的刘迎霞,因涉嫌周永康案被撤销政协委员,传已外逃。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后,其早前侵犯人权的罪行逐渐被曝光,日前港媒披露,曾公开孙力军和“全国最美政协委员”刘迎霞绯闻的香港媒体人王健民,被孙力军公报私仇。

香港《明报》4月23日披露,孙力军主导铜锣湾书店事件之前,还曾在2014年抓捕原香港政论杂志《新维月刊》和《脸谱》创办人王健民,原因当年3月15日发行的《脸谱》第27期刊出题为《刘迎霞曾与孟建柱大秘同居》的文章,说的是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一手提拔的孙力军桃色绯闻。

该期杂志惹怒了时任公安部一局(国保局)局长的孙力军,也正是他下令抓捕了王健民。

目前身在美国的王健民透露,当时那一期杂志出版后很快售罄,连续两次加印共两万本也是如此,尤其是第二次加印,竟有人直接从发行商“一次过”全买走。当时王健民已经觉得事有不妥。

2014年5月30日深夜,王健民在深圳家中被警察带走。他被加控串谋投标及行贿两罪,2016年7月法庭裁定罪成,王健民被判监5年3个月,去年2月获减刑半年出狱。

王健民对《明报》表示,他被捕后,审讯他的公安曾问是否知道谁买走该期杂志,王反问“是你们吗?”,对方笑答“你知道就好”。

王健民说,虽然案件表面上由深圳经侦警办理,但他的一名副国级高官朋友曾找中央政法委说情,得知案件由孟建柱、孙力军主导,“找谁都没有用”。

2014年7月底,王健民在提审中从警员口中获悉,对他抓捕的事件已经升级为“净化港澳传媒”行动。据他分析,专案组在他身上找不到严重问题,但借理清香港“禁书”、“禁刊”的经营模式为由,报复王健民。不过,只因一篇孙力军绯闻文章就搞出这么大动静难以向领导层交代,孙力军发现打击香港出版业,“这是立功机会,既可以公报私仇,又可以作为升官跳板”。

传“最美政协委员”是周永康等人的公共情妇

刘迎霞1972年出生于齐齐哈尔,十几岁时便已入伍,20岁时转业经商,创建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翔鹰集团”),曾以40亿身家位列胡润女富豪榜第46位。她是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还担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等职务。被官方报导加诸高干子弟、兼职教授、北大EMBA、女企业家、红顶商人等光环。

2014年3月,工商联官网撤下副主席刘迎霞资料,她的信息也被黑龙江省工商联官网从“领导信息”一栏撤下。相关通报表示,刘迎霞涉嫌行贿犯罪,依法立案侦查,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在逃。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卷入了中石油腐败窝案。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刘迎霞的迅速上位是因为她与中共高层官员关系密切,与其有染的官员包括中石油前老总黄炎、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甚至还有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据陆媒报导,她成立的全联基金公司与中石油有交集。 

2012年,刘迎霞任董事长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还参与了西气东输项目,分享中石油向民营资本开放的第一个大蛋糕。《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称,刘迎霞曾与时任中石油总会计师温青山讨论将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的主导权和相关股份转让给中石油。

2014年2月以后,刘迎霞未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有消息说她去美国治病,也有人说她的确去了美国,但身体已经康复。

而官媒在随后的一系列报导中,戳破了与刘迎霞有关的诸多谎言,例如她并非高干子弟,一直就读平民子弟学校,不仅论文涉抄袭,就连兼职教师的身份也是造假,她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的哈尔滨翔鹰集团还被《法制日报》爆料是空壳公司。

2014年9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原市委书记杨信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纪检部门立案调查,这让齐齐哈尔市百姓又一次想起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并“失联”的“最美政协委员”女富豪刘迎霞。

陆媒报导,杨信在任时,刘迎霞强行收购齐齐哈尔自来水公司案的背后,是地方党政官员打着改革的幌子,为刘迎霞谋取私利。并质疑刘迎霞如此轻松就将齐齐哈尔自来水公司这块肥肉吞进自己肚子里,其幕后站着谁?又是谁放跑了刘迎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