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法媒:在武汉,一切都没有恢复正常

www.creaders.net | 2020-05-12 11:21:11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十字架》报说,疫情的震中武汉市又宣布新增5个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后,加剧了当地人的害怕心理,也加深了民众对当局的不信任。本周末武汉爆发零星冲突,包括愤怒的居民抗议在居民区内修电站与警方发生冲突。

法国天主教《十字架》报的亚洲部主任马洛维奇(Dorian Malovic)5月11日写到:在中国,抗击冠状病毒的胜利仍然脆弱。按照官方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当局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这次疫情。但是,最近几周,中国又不断出现一些新的感染病灶。

比如,周一(5月11日),Covid-19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发源地武汉宣布,又出现5个本地新增确诊患者。这个消息再次把关注的焦点引向这个饱受创伤的大都市。

安全感仍需时间

尽管近一个月以来,中国没有冠状病毒导致死亡病例的报告,但武汉这座殉难的城市仍然难以恢复。武汉从1月23日-4月8日封城隔离,据官方数据,武汉疫情造成的死难人数为3869人,中国全国的死亡人数为4632人。

现年45岁的武汉市政府官员Youren承认说,我们现在可以自由地出门,但是大家都互相害怕。要想感觉安全,还需要一段时间。

一名在武汉经历了痛苦隔离期的欧洲人证明了武汉当下的困难。他说,“现在人们倾向于忘记我们,可是武汉现在一切都不正常。在现实当中,疫情后的日子挺可怕的。大家都焦虑不安。我们在地铁的座位都是电子分配的。而且我们仍然不能进入任何建筑物或住宅,每个人都不断地被检测… ”。

法媒:在武汉,一切都没有恢复正常

警民冲突

十字架报说,武汉人对病毒复活的担心不太可能改善已经很紧张的气氛。这个气氛充满对当局的不信任。人们怀疑当局继续掩盖事实。

本周末,在武汉一个人口120万的县,一群愤怒的居民上街抗议在居民区内兴建一个小型电站。警方立即出动,驱散示威者。那名在武汉生活的欧洲人承认说,武汉人的“怒火快搂不住了”,一触即发。在武汉这个大都市,几乎到处有零星冲突。一些敢于反抗警察的人与过分执法或失去控制的警察打架。

十字架报还报道说,距离武汉几千公里的中国东北舒兰市,在出现新增病例后,地方当局已经宣布实施《戒严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