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厦将倾 知情官员爆李克强怀揣更大“炸弹”

www.creaders.net | 2020-06-05 02:15:3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总理坦言“中国有6亿人的每月收入仅1000元”的一席大实话,成为近日中国社会讨论的热门话题,至今仍在发酵中。李克强同时反复强调,中央带头过“紧日子”,还要求“各级政府都要过紧日子”。6月3日,有中国地方官员向本台表明,李克强其实有未说出口的更大危机。

大厦将倾 知情官员爆李克强怀揣更大“炸弹”

地方官员张启(化名)表示,中国的地方债的问题才是更大的危机,一般情况下,地方政府的债务的规模通常超过GDP的两到三倍,实际上地方债已经走入了死循环,是一个死结。因为地方政府融资带来的债务是根本不可能还的,地方政府一天到晚就等着、盼着中央政府来付钱。

比方说这个安徽的一个中等的县城,它的总债务应该是达到将近400个亿,实实在在的就是2019年。他的GDP达到200个亿。所以吧,就目前而言,过去的债务是未来永远无法还上的,就只等着贬值,等着中央政府印钞吧,印钞以后再来还债啊!

张启透露,现在的各级政府,包括基层的地方政府的工资支出和福利支出,基本上都是中央政府拨款。

去年好像是有一个月,拨了1万多亿吧,一万多亿分到底下每个县,一般情况下都要拨七、八个亿,十来个亿吧,这样的话呢,付工资和日常的开支就够了,不然的话,那地方政府,也就是几乎每个地方的地方政府基本都揭不开锅了,这是肯定的。因为地方政府没钱了,根本就没有钱,他不可能有钱的,对不对?地方企业都倒闭了,他也收不上来税,他都不复工生产,到哪里去弄钱呢?所以这个地方政府的债务是越积越多,越积越多,到最后还不了了,也不想还,也没办法还。

根据张启所知,全国没有一个地方的经济是好的。

我可以这么说,全国都是一样,没有一个地方的经济是好的。打个比方:就像一个单身汉一样啊,靠骗钱,借钱把自己搞的冠冕堂皇的,你看他平时过得很潇洒,但事实上他全部是债务,他自己不承认,他没有收入啊,同样的道理,就是我们地方政府的事也是这样的。

让张启痛心的是:地方政府的浪费非常过份,乱投资、乱决策…等等,他分析有几个大的浪费。

第一个是维稳的浪费,维稳费用超过军费,这个事情是不需争议的了,第二个呢就是所谓的招商引资的支出。这里面的浪费,相对于以前,18大以前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是更大浪费,更大花钱,也就是说很多地方政府的领导,基本上都是打着招商引资的晃子,在外面吃喝玩乐、游山玩水,这方面的费用,每个县、每个地方的地方政府每年的费用可能达到一个亿以上,至少要一个亿,甚至超过不止,所以真是触目惊心!

第三个这地方政府的浪费还表现在哪些方面?乱上项目啊,很多很多的烂尾工程,烂尾的开发区等,都是空的,摆在那里,有的十年15年都不会动。每个地方的每个县每年以十个亿二十个亿以上的浪费作为基础的,他们干的坏事太多了,他们浪费太多了,一般底层的群众是根本就不可能知道,你真的感到非常的气愤,也非常的无奈。就像我们这里一座大桥,刚刚建好的一座大桥,然后市里面领导跑来以后,二话不说就拆了,然后在这个大桥旁边不到500米的地方再建一个,这不是神经病吗?

那中央政府有没有钱哪?张启认为,李克强报告没有设定经济指标,因为没法设定!怎么设定啊?因为今年一季度-6.8%,二季度绝对超过一季度,指望后两个季度反超?开玩笑吗?

中央政府可能也没有钱,但他可以印钞啊,把老百姓存在银行的钱给贬值以后,他印钞,不断的印钞,2019年政府增发货币也就是M2,这个整个这块是多少?是两百四十万亿,简直是开玩笑!已经超过了GDP的两倍以上,2.5倍!所以中国成语有一句话叫“大厦将倾,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张启特别说明:M2一般是指货币发行量,中国的央行一般每年将货币发行量设定为GDP的2倍~2.4倍,2019中国官方GDP总量是100万亿,这样,可以推算政府增发货币也就是M2可以达到240万亿。但美国的M2货币发行量一般是GDP的70%,这就能看出来天朝是如何稀释中产和低层民众的钱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