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消息:个别新冠患者出现“非典型”症状

www.creaders.net | 2020-06-16 15:00:1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北京公布的确诊患者信息,有患者出现了关节不适的“非典型症状”。地坛医院专家介绍,从目前看,新冠病毒可以侵犯人体各个器官系统,每个人体质不同,也会有不同的表现,所以需要我们擦亮眼睛。现在北京要求对发热患者进行“1+3”的筛查、对门诊进行严格管理、要求医院推行非急诊全面预约,都是为了防止造成感染。 

  6月16日,北京地坛医院病区内,医务人员正在工作。新京报记者陶冉 摄

  截至6月15日,北京近日累计新增确诊者达106人,全部收治在北京地坛医院,19家市属医院向其增援100人。根据北京公布的确诊患者信息,有患者出现了关节不适的“非典型症状”。北京地坛医院专家医务处处长马剡芳介绍,新冠病毒的确有一些“奇特”的表现,医务人员正在不断观察研究中。

  新京报:

  这次有患者存在的症状,之前很少听说。这一波疫情,都有哪些不一样的临床表现?

  马剡芳:

  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国有很多“奇特”的表现,包括肠道不适等相关症状,以前境内病例不多,这也属于正常,因为新冠病毒是一个新病毒,有许多未知,还要不断观察研究。当然,天气、不同地区患者的体质、生活习惯、患者构成,这些可能都会带来临床表现上的差异。

  新京报:

  这些“非典型”症状带来的挑战怎么应对?

  马剡芳:

  从目前看,新冠病毒可以侵犯人体各个器官系统,每个人体质不同,也会有不同的表现,所以需要我们擦亮眼睛。在平时的发热门诊、急诊,都可能发现感染者。现在北京要求对发热患者进行“1+3”的筛查、对门诊进行严格管理、要求医院推行非急诊全面预约,都是为了防止造成感染。

  6月16日,北京地坛医院病区内,医务人员正在工作。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新京报:

  不发热的患者怎么办?

  马剡芳:

  现在患者发热来医院,可能要不厌其烦的扫码、被多次询问是否去过高危地区接触过高危人群,一定要说实话,不要去隐瞒自己的病情和接触史。我们前期就有遇到隐瞒病史造成扩散的外地的患者,这是要追究法律责任的。有些市民可能害怕隔离,但隔离并不可怕,早期能发现诊断,对自己病情的治疗是有好处的。

  新京报:

  根据现在公布的确诊患者信息,轻症比较多,你觉得是这一次病毒本身的特点,还是综合其他原因造成的?

  马剡芳:

  还有待再观察。现在看轻症多,可能有综合性的原因,这一波主要是年轻的,控制得比较早,还有很多是被主动筛查出来的。但是从全世界范围来看,新冠肺炎整体重症率和死亡率都在一定范围内,发展成重症危重症是少数的,我们也不惜一切救治,绝大多数还是比较轻的。只要落实好“四早”要求,治愈率是比较高的,这一点我们都应该有信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