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从北大女硕士失踪谈美国四大安全隐患

www.creaders.net | 2017-06-15 16:58:5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北大女硕士失踪谈美国四大安全隐患

  截至到6月14日18时29分,中国留学生章莹颖在美国失联已超过110小时。根据摄像头显示,当地时间6月9日14时,章莹颖坐上一辆黑色土星亚特(Saturn Astra)的副驾驶位置,之后这辆车向北开走。

  警方的定位技术觉察到章莹颖的手机在下午14时30分左右发出过信号,但随后手机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状态,直到关机。

  事件至今扑朔迷离,中国大陆网友们也开始纷纷吐槽,诉说在美国的各种安全经历:

  "在国内,晚上在市中心散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明亮的灯光,熙熙攘攘的人群。但在美国,大家听说你晚上在城区闲逛,那第一反应就是你一定疯了……"

  "在美国时间久了很可能会遇到几次打劫的,不要慌,千万不要激怒对方,随身最好带上20美元的零钱,万一遇到,手机和钱能给就给了吧,对方很可能有枪,跑也跑不了。"

  "到一个地方,先查好区和差区,住宿一定要避免差区,芝加哥有些地方晚上是可以听到枪声的。"

  "打车要坐在司机后面的位置,不要坐副驾驶!"

  听上去,美国的治安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好。事实上,由于文化原因,美国社会至少存在着以下几大安全隐患:

从北大女硕士失踪谈美国四大安全隐患

  首先,美国社会所倡导的文化包容性,比如对于大麻的容忍度,以及一些州的法律允许持枪,令社交也变成一件有着很高危险系数的事情。

  很多中国人到美国后不久,就会被好心提醒:在美国参加派对,切忌莫名其妙打开的饮料不要喝,也不要随便接烟之类的。很可能中国大陆人一辈子都没见过的东西,在美国于不知不觉中,就已经"着了道"。

  同时,普通人合法持有枪支,也令美国的枪击案有增无减。毕竟,扣扳机要比抡菜刀容易并且有效率多了。比如2007年4月16日美国佛吉尼亚理工学院的枪击惨案,就造成了33人死亡,至少23人受伤。而这也是为什么会有人发出警告:在美国,离情绪激动的人远远的,很多突发状况都是由最初的激动情绪开始的。在没有枪支管制的情况下,随便一个路人都有可能持有危险武器。

从北大女硕士失踪谈美国四大安全隐患

  其次,相比较中国,美国还有一个容易被人忽视,却实实在在存在的安全问题:人少。

  对于人口众多的中国大陆而言,这听上去匪夷所思,却是实实在在的事实:在美国,迷路是有可能出人命的。

  不妨想象一下一个人身处地广人稀的环境中,那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感觉。记得有年圣诞节前,美国有一家人全家出动去寻找一颗圣诞树,中途迷路,车没油了,最后父亲下车寻找救援被活活冻死在冰天雪地之中。没错,在美国,迷路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外国人而言,语言不通,当置身于无人之境,报警都很可能说不清楚自己在哪儿,万一手机没信号,就更糟糕了,冻死和饿死渴死都有可能。

从北大女硕士失踪谈美国四大安全隐患

  更最重要的还在于,美国的安全指数非常不"均匀",差别极其大,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越有钱,越安全。

  在美国,因为人权问题,市政不能强行把穷人赶走或者拆迁各种棚户区,因此市中心成了穷人,流浪汉和黑帮分子的聚集地。而由于受教育的权利不平等,美国的"穷"往往是和"坏"紧密联系在一起,黑人区贫民窟一直是美国社会的安全顽疾,犯罪率极高。

  一到晚上,犯罪分子如僵尸一样在街上游荡,而黑帮分子们也开始了他们的罪恶交易。从而令美国同时上演着两种安全状态:一边是"好社区"的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一边则是"差社区"夜晚人人不敢出门,家家户户房门紧闭。曾轰动一时的"蓝可儿案"入住的塞西尔酒店,房客成分就非常复杂,周边治安混乱,曾多次发生命案。

  亦正由于此,很多初到美国的华人都会被提醒:某些地方千万不要去,一定要住在"好社区","好社区"意味着安全,有序,文明,但往往房价与租金也就要高出不少。而对于很多中国大陆人而言,长这么大很可能头一回听说:哪里哪里千万不能去!

从北大女硕士失踪谈美国四大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令人嘀笑皆非的安全隐患:野生动物!

  没错,美国郊区很多地方都还是原始森林,所以各种小动物都很常见。但与此同时,各种食肉动物也都真实存在着,其中也包括狼。开车撞倒鹿,家门口的鸟窝引来蛇的盘踞,在沃尔玛门口被蛇袭击,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看到这里,美国到底有多安全?诸位自有定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