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养老金缩水 华人高唱:不如归去

www.creaders.net | 2015-05-22 19:28: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社安金2017年缩水,向指导教师周玲玲(中)学画,隶属婴儿潮的华人朱亚华(左)及葛利丝(右)有各自的因应之道。(记者王善言/摄影)

  联邦社安署统计显示,美国65岁以上人士有65.7%表示,社安金将是退休时主要经济来源。然而社安金自2017年起将缩水,随婴儿潮的华人将陆续退休,华人会计师指出,如果还来得及,有必要从增加退休帐户金额及储蓄帐户两头并进,以为因应。

  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表示,若社安金不够用,大不了“告老还乡 ”搬回台湾,因为台湾南部的房子不贵,拿美国社安金在台湾退休其实很好用。

  仍在工作的朱亚华也是婴儿潮华人,指出早就注意到社安金不足做为退休生活主要收入,因此平时省吃俭用,将储蓄用来买了出租物业,希望退休后做为额外收入。

  黄皓月则认为退休后最大开销是医疗费,虽届时有联邦医疗保险,但中产阶级不可能拿到免费或太多好处,因此多年前买了长期医疗照顾以备万一。

  会计师暨财务规画师李新忠指出,社安署调查统计显示,美国65岁以上人士的前20%低收入群体,有高达84.3%表示社安金,将是退休后主要经济来源。再下来的20%群体及随后收入第三低群体,比例分别是83.3%及65.7%。只有前20%收入群体,将社安金视为退休主要收入的比例是17.3%。

  国泰银行理财部经理李学粹认为,社安金2017年缩水一说,正确来说是因那年开始将退休年龄提高至67岁,因此62岁申请社安金,每年可领取的社安金只是法定退休年龄的70%。不像现在若法定退休年龄是65岁,62岁申请只会损失20%。

  由于社安金占上年纪人士退休经济来源比例极重,李新忠认为,政治人物不可能让其垮台。但出生介于1946至1964年间的婴儿潮华人,有必要善用每年个人退休帐户(IRA)或公司提供的401(k)退休计画,尽可能放进去最高金额。此外,可考虑加强储蓄。虽银行定存目前利息很低,但股市已连续牛市多年,不可能继续看好,对快要退休人士,寻求风险较小的储蓄,不失为良策。

  针对购买养老年金是否是另一个因应之道,李新忠说,不妨考虑购买担保回收率的养老年金,但要注意提供养老年金的公司是否信誉卓著。

  至于已届退休年龄的婴儿潮,可透过“申请再中止”(Apply and Suspend)方式谋求最大利益。如先生以延后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再领社安金。假设法定退休年龄是66岁,每晚退休一年,就可多拿8%社安金,最高可拿132%。但先生不妨在66岁先申请退休,只要配偶届时满62岁,有权利拿夫婿一半社安金。一旦妻子开始拿,夫婿可申请中止提领。总之策略视每人情况有不同做法,但目前成为婴儿潮华人咨询主要项目。

  李学粹说,为了有经济无虞的退休生活,即早规画及行动很重要。通常对有意投资的客户会建议,以85岁减去岁数,剩下的数字即是建议客户可以承受的风险比例。如客户已65岁,会建议他们只将财产的20%,投资在有风险的项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