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为何川普的反对和支持者都“攻击”华裔?

www.creaders.net | 2016-11-14 10:52:31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1月9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ary Clinton)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喧嚣多日的美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不过,本次大选在全美激荡起的种族仇恨、偏执情绪却并没有因此沉寂下去,包括华裔在内的少数族群更因此受到波及。

  

为何川普的反对和支持者都“攻击”华裔?

  奥克兰市第50任市长 Libby Schaaf 在推特上发文,呼吁“反特朗普”者能停止针对奥特兰市中心以及唐人街的暴力行为。(图片来自推特截图)

  大选结束后,美国多地爆发“反特朗普”游行示威,包括纽约、芝加哥、波士顿、奥斯汀、费城、波特兰、西雅图、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等在内的数十个地区,都有不同规模的示威人群,部分游行还演变成了骚乱。纵火、打砸、枪击事件屡见不鲜,部分抗议者甚至把愤怒的焦点放到华人身上,奥特兰等地的唐人街上有多栋建筑物遭到喷漆和打砸!

  有分析认为,这种针对华人的暴力活动的出现原因是:在一些特朗普的反对者看来,是华人的选票将特朗普送上总统宝座的。

  佐治亚州媒体报道,本次美国大选中,华裔选民热情空前高涨,不少华人群体都选择支持特朗普,成立特朗普助选团,买广告位、游行集会、捐款、拉票,用各种方式支持他,大选当天投票的华人是上一次选举的3倍。10月15日至11月8日期间,特朗普的华裔支持者还租了小型飞机,在全美数十个城市上空拉宣传横幅:“华裔支持特朗普”。

  然而,在美华人近日遭遇到的暴力言行不仅来自“反特朗普”者,还来自“挺特朗普”一方。

为何川普的反对和支持者都“攻击”华裔?

CNN 华裔记者 Wilfred Chan 9日发文,公开大选结束后短短十几个小时,所收到的各种族裔歧视贴文。(@wilfredchan 推特页面截图)

  CNN华裔记者 Wilfred Chan 11月9日推特发文,公布了选后12小时内,他收到的许多族裔攻击的贴文。其中包括“这不是你们的国家,是白人创造的国家,美国本来就应该是白人的”、“把非白人全部遣送出境”等充满族裔歧视字眼的文字,Wilfred Chan 在推特上写到,“想了解特朗普选民吗?对于泡沫的另一边怀着担忧吗?这里让你小小体会一下我过去12小时尝到的味道”。

  除 Wilfred Chan 外,德克萨斯、伊利诺州、明尼苏达州、纽约等地的亚裔青年与学生,也都纷纷陈述了在大选后因族裔肤色遭到的恶意攻击,“中国佬滚出去”(Get out Chink)、“中国佬你滚回自己的国家”(Go back to your country you Chink)等等。

 

为何川普的反对和支持者都“攻击”华裔?


  (图片来自 @Todd 推特页面截图)

  @TheRealYG17 11月9日讲述了自己在德州的亚裔朋友的遭遇,不仅被骂“中国佬”,还被一群头戴 MAGA(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宣传口号)帽子的人追赶,只因“特朗普是总统”。

 

为何川普的反对和支持者都“攻击”华裔?

(图片来自 @sannahkim 推特页面截图)

  @Sannahkim 10日在推特发文说,她住在纽约的表亲经过纽约特朗普支持者集会活动地点时,被无缘无故辱骂“中国佬滚回自己国家”。

  

为何川普的反对和支持者都“攻击”华裔?

(图片来自 @kymby Instagram 页面截图)

  @kymby 将一张自己头顶碎蛋壳、眼角含泪的照片传上了 Instagram,“早上我正在遛狗的时候,一辆车在我身边停下来,里面的人对我大喊大叫,说‘斜眼中国婊子快带着你的中国狗滚回中国’,说完欢呼着‘特朗普城、特朗普城’,并向我的头上扔鸡蛋”。@kymby 说,让我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我就来自美国啊。

  除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外,其他少数族群也遭受了不同程度上的伤害,其中不乏一些少不更事的孩子。

为何川普的反对和支持者都“攻击”华裔?

(图片来自 @SabahHamamou 推特页面截图)

  宾夕法尼亚州约克的一些有色人种的孩子甚至不得不提前离开学校,只因校园里出现了太多对他们的威胁和暴力。学校里充斥着纳粹符号,针对 LGBTQ 的仇恨言辞,墨西哥裔孩子的书包上甚至被贴上“滚回墨西哥”,并被咒骂是“狗”……

  随着上述种族仇恨似有越演越烈趋势,《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社论10日公开吁请特朗普“谴责仇恨”,尤其希望特朗普能够立即否认所有“挂上”他名字的攻击,文中强调,虽然不是所有的族裔攻击案例都可验证真假,但所形成的恐惧气氛已无庸置疑,“或许特朗普没办法靠一己之力停止,但他应该要尽可能阻止这样的情况发生”。

  发生在美国当前的一系列问题,甚至引发了联合国的严重关切。联合国微信公众号11月14日推送题为“观其行,联合国密切监测美国人权”的头条文章。包括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沙姆达萨尼在内的联合国官员以及其它机构纷纷表示,将继续密切监测美国的人权状况,包括大选后所出现的抗议形势,并希望美国新政府将继续与联合国在诸多重要领域一道努力工作。

为何川普的反对和支持者都“攻击”华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