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MIT华裔学生智力超群 夺"危险边缘"冠军

www.creaders.net | 2017-02-28 15:07:35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IT华裔学生智力超群 夺"危险边缘"冠军

  赢得"危险边缘"大专赛冠军和10万奖金的陈莉莉与节目主持人Alex Trebek。(图:取自MIT网站)

  麻省理工学院(MIT)华裔学生陈莉莉(Lily Chen, 译音)24日晚在电视智力竞赛节目"危险边缘"(Jeopardy)大专生竞赛决赛中打败强劲对手,荣获冠军,赢得10万元奖金。

  数以千计的大学生去年10月报名参加比赛。陈莉莉说,因为开放报名的时间很短暂,她必须在上课时,偷偷花十分钟,在手机上回答问题,报名参赛。有250名报名者去年11月获得到纽约市测验和面试机会。15人获选在1月中到洛杉矶上节目做录影。

  在决赛中,陈莉莉知道自己比在赛中所赢得的累进金额已能稳坐冠军,所以在最后一个问题时,写进"0元"赌金,并写下非常时尚的"最辛辣的网文回应者"答案,献给她身边的友人。与她角逐冠军宝座的两位对手分别来自海军官校和史丹福大学。

  来自乔治亚州Decatur镇陈莉莉在校主修电机工程和电脑科学,副修机械工程和比较媒体研究。她认为此次成功与自己对媒体的好奇心不无关系。她喜欢研究电影、短片、电子游戏,或儿童文学等不同型式的媒体,也对寻找有关媒体事实的答案充满兴趣。

  为了准备比赛,她复习中学时期参加类似比赛的书物、看网路漫画、听前40名最流行的音乐,花很多时间上网。她也设法加强自己不太熟悉的主题、增进历史知识,还恶补当代卡通历史。

  还有很多同学和校友帮她准备竞赛、传授经验。她还研究按钮抢答技巧和策略;研究如何选择题目类别。普通的竞争者都选定某一类问题后,从奖金较低的同类问题答起。但陈莉莉喜欢在不同类别中跳跃着选问题,她认为,这样不但能甩掉对手,也更容易找到藏在其中的"加倍奖金"(Daily Double)题目。

  据MIT校报,陈莉莉说,上节目感觉"超现实",也很紧张。不过,自己用在校参加动态射击社团的经验来平抚情绪 。她说,教练总告诫"不要老是去看成绩。专注把每一枪打好"。这个经验对她克服紧张和保持平静很有帮助。

  获奖后,MIT校长、副校长、教务长等都写电邮向她道贺,称赞她是"危险边缘的布雷迪(爱国者球队王牌四分卫)","书呆子的荣耀"、"以妳为荣"、表现"勇敢无惧"。

  计画毕业后进博士班课程研修机器人科学。她说,10万元奖金可帮助她偿付学生贷款,并参加几个全球的电子游戏研讨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