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被“打土豪 分田地”的华人房东就是她们

www.creaders.net | 2017-05-18 10:47:1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住旧金山的华裔居民爱丽丝.谢(Alice Tse,左)和母亲徐珍凤(Jenny Tsui)17日说,从未想到,六年前以抵押贷款购买的屋崙一栋散房酒店并出租,会成为噩梦之旅。(记者刘先进/摄影)

家住旧金山的华裔居民爱丽丝.谢(Alice Tse)和母亲徐珍凤(Jenny Tsui)六年前以抵押贷款购买屋崙这一栋散房酒店。(记者刘先进/摄影)

家住旧金山的华裔居民爱丽丝.谢(Alice Tse)和母亲徐珍凤(Jenny Tsui)17日说,从未想到,六年前以抵押贷款购买的屋崙一栋散房酒店并出租,会成为噩梦之旅。

爱丽丝说,因租客不交租,且有疑似犯罪行为,她发出三天通知要求租客要麽交钱要麽退出。但酒店在半小时内遭纵火,以后酒店内的烟雾探测器、插座等设施屡次被损坏,自来水又被租客举报有问题。在市府和租客保护组织介入后,母女收到一连串投诉,酒店被强制替换接管人,母亲持有的公司进入破产程式,并低价售出。

租客组织介入 鼓动投诉

目前市府、租户均在起诉母亲和爱丽丝自己,要求罚款赔偿等总计600万。而接管人、託管人还另外要求赔偿120万,总计赔款可能高达720万。徐珍凤的酒店位于屋崙市中心13街344号,名为Empyrean Tower,有96间散房,三个商业铺位。2014年7月,母女发现近20个租客没按期交租金,计1万5000元。作为管理人的爱丽丝在当月25日发出通知要求租客要麽交钱要麽退出。

但在通知发出的30分钟内,就有人纵火点燃阳台上乱丢的垃圾,火从二楼烧到七楼,消防员扑灭大火发现火源是根菸头。她们尝试报警,但没有证据抓住纵火者。

因有租房者继续不付租,爱丽丝发出更多通知。她说,保护租客组织驱逐防御中心(EDC)开始介入,成功阻止某租客被驱逐,并组织租户全面拒付租金。还在2014年底发传单给租客,内容包含市府律师电邮,呼吁租客提交更多申诉,比如发霉、有害动物,裸露电线等问题。EDC很快收到20份投诉。

爱丽丝说,接到投诉马上展开整改,城市消防和其他检查人员也检验合格。但不久某媒体在租客帮助下成功进入封闭的大楼内,拍摄洗手间的髒乱,"因为纵火后损坏部分水管,涉及和保险商谈赔偿,需要时间,也给租户造成一定不便。所以洗手间封闭,媒体是破门而入拍摄的,再加上租客的片面之词,夸大问题。"

爱丽丝表示,新闻曝光以后,城市房屋检查人员迫于压力再次检查,又发现诸多问题,"很多问题都已经修好,只是有人暗中反覆破坏。如有人在房间内吸菸、吸大麻,担心烟雾报警器有声音,所以自己拔掉。或弄坏插头。有人投诉有跳蚤,并非我们不清理,而是租客看到清洁工过来,就关门拒绝。"

市府关闭大楼 紧急疏散

爱丽丝说,有租客在2015年5月4日致电水务局说,喝了某个水龙头的水生病。水务局检测证明,水的样本有大肠杆菌,问题在于水龙头本身。但7日大范围检测后的详细报告,要8日出来。儘管如此,市府还是关闭整栋大楼,命令紧急疏散。作为酒店管理者,也将租户送进汽车旅馆居住,"散房本来只能住一个人,我们只出租了50户,但实际人数将近100,原来有很多人违规挤在一个房间内。"

爱丽丝表示,检测结果显示水并没被污染,租客也返回。儘管一直在努力完善居住条件,但屋崙市还是发出紧急禁令,要求酒店大楼替换接管人,保证安全。而接管人首先将房屋抵押取得25万超级优先权贷款,说是维修,"租客不付钱,又不断投诉,而且遭到市府起诉,我们只能申请母亲持有的公司破产。"

没料到,接管人根本没有维修,租客投诉,破产法庭随后又指定另一託管人替换接管人。且破产法庭将房屋以450万低价卖给官方资助的某机构,不愿给至少高出100万、且愿意改建可负担租房的买家,"450万会被25万的优先贷款、律师费、大楼本来的抵押贷款瓜分,作为业主的母亲拿到的钱很少。"

爱丽丝说,最难受的是,各方赔偿、罚款最高可能超过700万,"我们的保险筹集一笔钱,若每一方都同意和解,再卖掉房产,堪堪解决问题。但现在我们主动冻结房产,连律师费的钱都没有付。"

租客奥福德(Jessie Alford)说,大楼管理方拿到租金,但很多问题没解决,如楼层公共洗手间太少,房间大门容易走漏暖气,窗户常飘臭味,龙头易漏水,"业主和管理方有责任提供舒适条件给租客。"

截至发稿前,屋崙市府律师办公室未接听记者电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