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G20峰会上称赞新朋友 但没人领情

www.creaders.net | 2017-07-09 07:38:12  北京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G20峰会上称赞新朋友 但没人领情

  在此次G20峰会的多个会议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反复称赞其他领导人是自己的亲密朋友,但我们从最终的联合声明中可以看到,美国似乎并没有与其他成员达成是什么实质的联盟。

  声明中虽然包括了一些对美国的让步,但是在贸易和气候这两大问题上,特朗普采取了贸易保护主义的立场,还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这些显然是G20的其他成员无法认同的。

  虽然有这么多重大分歧,特朗普还是坚称自己同多个国家领导人的亲密友谊,其中包括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我们非常亲密,关系非常亲密,我们希望能通过各种方式一起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特朗普称赞李显龙时这么说道,“两国的关系很重要,以后还会更重要。”

  特朗普在提到印尼总统维多多也说过类似的话,但当对方邀请他到印尼访问时,他却并未明确接受。

  “印度尼西亚有数百万你的粉丝,我必须要向你转达他们的热情问候。”维多多称,“他们最关心一件事:你什么时候才能来印尼访问?”

  特朗普却只是回答了一句,“我们会去的,印尼是一个我想去的国家。”

  特朗普还表达了想去英国访问的愿望,但有传言说双方考虑到许多英国民众都不喜欢他,所以原定的访问计划可能会被取消。

  对于这次峰会的东道主德国总理默克尔,特朗普称她成功举办了此次G20峰会,还对她的领导力大加赞赏。事实上,峰会期间默克尔一直试图改变特朗普在贸易和气候问题上的看法,但似乎并不奏效。

  “你一直都很棒,你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对于这个他曾在推特上表示批评的女人,特朗普这次可以说是不吝溢美之词。

  特朗普还称赞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他在加拿大干的很漂亮,大家都很爱他。”而事实上,加拿大一直是美国贸易的接受者,美加两国正在就新的贸易合作方案进行协商。

  不管特朗普自己如何表述,G20成员在一些全球重大问题上显然存在分歧。峰会上,其他19个成员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尽快执行《巴黎气候协定》,唯独美国仍然反对并“不可挽回”地退出了。

  在贸易方面,虽然G20成员声称要打击贸易保护主义和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但还是对美国有所让步,允许“在贸易中启动合法的防御机制”。

  据说就在峰会即将结束前,特朗普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蕾莎一起走进了一个私密的房间,或许是为消除分歧做最后的努力。但当被问到这次会面时,特朗普只是说三人是“好朋友”,并没有透露他们具体谈论了什么。

  除了与这些国家领导人的关系,相信对特朗普来说,未来最大的问题还是如何处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

  就在峰会第一天两人的首次会晤上,特朗普竟然直接向普京发问,提及俄罗斯是否干预了美国大选。据普京事后对媒体透露,但是他对此表示否认,而特朗普也对这一回答很满意。相信双方都认识到,面向未来才是最重要的。

  正如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所说,“我认为总统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了,两国关系太重要了,所以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向前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