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发明危急关头保命神器 悄然流传

www.creaders.net | 2017-10-10 22:27:29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发明危急关头保命神器  悄然流传

  防弹盾放置在车中的基本样子。图片来源:崔鑫提供

  距离10月1日枪林弹雨洗劫赌城拉斯维加斯惨剧的发生,已有一周多时间,“枪支暴力”的创伤会随时间被人遗忘,然而几名亚利桑那州华人工程师和他们的“研发团队”正在用他们的方式铭记悲剧、反思悲剧。从去年开始,亚州枪友会会长崔鑫、中国工程师张传忠以及Phillip Liu开始投入研发一款便携防弹盾。这项研发的开始,也同样来自于一段当地华人记忆中的创伤。

  2016年1月16日,就读于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中国留学生江玥驾车被追尾,而后竟惨遭美国中年女子戴维斯枪杀,中国留学生的无辜死亡震动了每一颗中国留学生以及旅居他乡的人的心,事情发生了近半年后,亚利桑那州枪友会会长崔鑫、中国工程师张传忠以及Phillip Liu决定痛定思痛,潜心数月研发并设计了一款便携防弹盾,以轻便、易操作为特点防弹盾专利,可以被放置在公共场所以及车子副驾驶位置,以备随时使用。

  崔鑫表示:“看到拉斯维加斯发生的一切,我们更加觉得,在危急关头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此次枪击屠杀事件中,死伤的大部分民众是由于枪弹的溅射所致,如果当时的音乐会现场可以安设我们的设计的便携可摺叠防弹盾的话,民众在逃跑的过程中,便可以规避不少伤害。赌城事件带给我们这些生活在美国的华人的挥之不去的恐惧,更激起了我们所有人对当年江玥无辜惨死的悲愤,不过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整个研发志愿团队最初的意愿:单纯的悲痛和就事论事的高谈阔论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无论是地方政治还是关于枪支的议题,短期也不会有任何答案,但我们至少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改变,不让江玥白白牺牲。”

华裔发明危急关头保命神器  悄然流传

洛杉矶华裔女子大闹超市持假枪狂吼被捕

  崔鑫表示:“当年江玥的事情震惊了所有在美留学生群体,今日的赌城事件则重创了整个美国。我与周围的工程师朋友们反复讨论,到底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甚至反复回顾当时江玥的案情,:其实当时江玥是有时间可以跑掉的,只是在紧急情况下慌了手脚挂错了档位。于是,我门萌生出一个想法:如果当时江玥的车窗上装有防弹设备,在发现戴维斯手上有枪时,立即采取防弹措施,那么接下来的逃生是不是会更加从容一些呢?想到这里,我与身在中国的工程师朋友张传忠决定发动身边材料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等各类技术人才,一起研发一款可供在行车途中使用的防弹设备。”

  而后,张传忠与Phillip Liu和研发志愿团队经过不断探究、设计,所有样品也是出自张传忠之手。去年四月“一代防弹装置”出炉。拿到样品之后,崔鑫及志愿者研发团队通过枪友会的关系,采集到各种各样的枪支对“防弹装置”进行试验,效果得到了这群技术人才的基本认可。但是,这款一代産品并不尽如人意, 材料上由于里面使用了太多的弹簧以及金属,导致防弹装置过重,使用起来并不轻便,于是他们又针对“一代産品”进行材料和设计的改良,再一次送去加工。目前这款设计成熟的防弹盾已经正式走上市场,悄然流传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