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你有什么资格在美国大学当教授?”

www.creaders.net | 2018-06-28 08:37:20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段3分30秒的电话录音,让休斯敦大学英语系的华裔教授Karan Fang听了后又好气又好笑,不仅连发十几条推文感慨,还索性把这段录音发布到网上,让大家来见识一下一位“对祖国感到担忧的美国公民”的真实想法。这位美国公民在电话留言中质问道,“你有什么资格在一所美国大学当教授?”

先让大家了解一下这段录音的大致内容:

“所以你是在中国上海拿到的学位?作为一个对祖国感到担忧的美国公民,一个忠诚的公民,我想说,那些有国外背景、想通过在美国读书来当美国人的人,入籍没有那么容易。我很担心你们对美国是否忠诚。如果不是自然公民或者归化公民,你凭什么进入一个美国的公立机构?你有什么资格教美国人忠诚和爱国?”

“你有什么资格在美国大学当教授?”

休斯敦大学英语系教授Karan Fang。(图源:推特账号截图)

“这里是美国。我们是一个自由、独立的国家。我们不需要什么新世界的秩序,也不想成为全球化社会的一部分。现在大学里有些人想让美国成为一个全球化的国家,就像中国或其它一些国家一样,我劝你们赶紧打住。我们不一样,美国在这个地球上是独一无二的。”

“我要去你们校长那里查证你的身份,事实上我已经这么做了。你交税吗?你有社安卡吗?我希望你最好是有合法身份的。如果你是公民的话,我觉得别人一般都会把’我是美国公民’写在简历里,但是你没有。”

Karan Fang在推特上一连发布16条推文对此事加以回应,她写道:

“你有什么资格在美国大学当教授?”

Karan Fang发布的推文以及电话录音文件。(图源:推特账号截图)

“这种对华裔教授的无知与猜疑,是典型的反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如果是我的白人同事,或者是来自西欧的教授,这位女士还会觉得担心吗?”

“对于我以及其它一些有类似遭遇的同事来说,自己投入心血在这里努力工作却发生这样的事情,让自己感到既不受欢迎、也没有安全感。对于少数族裔来说,要花时间、花脑力来对付这种无底线的攻击,实在是不公平而且令人气恼。”

“美国的大学之所以优秀,正是因为有包括我同事在内的优秀移民的贡献。那些相信进步、民主、自由、反对迫害的人来到这里,相信只有通过对话、共鸣,而不是怀疑与歇斯底里,才能促进这个社会的进步。”

Fang教授后来了解到,打电话那位女士的目标其实是休斯敦大学的另一位华裔——政治系的助理教授Ling Zhu。后者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法学系,后在普渡大学和得州农机大学分别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她在休大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社会不平等、公共政策、福利机制等。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位打电话的女士要针对Ling Zhu,但误拨了Karan Fang的电话号码。截止记者发稿,Ling Zhu女士还没有对此事发表回应。

“你有什么资格在美国大学当教授?”

打电话的那位自称“忠诚的美国公民”其实是要针对这位Ling Zhu女士。(图源:推特账号截图)

网络上,有人在录音下留言,“这是一个令人惊恐的时刻。作为美国人,我为此感到羞愧。”还有人说, “这个打电话的人恐怕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吧?”

围绕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改革,美国社会已经分化出泾渭分明的意见分歧。在这位打电话的忧心仲仲的美国公民现身之前,也已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特别是华裔的公开歧视事件。正如Karan Fang所评论的那样,这反映出美国当下社会气候中一股令人不安的气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