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可接触所有机密 GE被捕华裔拥中美国籍

www.creaders.net | 2018-08-04 16:53:3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专家、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电力部门任主工程师的郑小清,上周因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数码文件并提供给GE的中国竞争对手,而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拘捕。前日,这名美籍华裔工程师获准以10万美元非现金抵押品、加戴电子监视器保释。

可接触所有机密 GE被捕华裔拥中美国籍

  拥接触全部机密许可

  美国之音电台报道,美国政府指控郑小清的刑事诉状称,仍有中国公民身分的郑小清从2008年起受僱于GE,他涉嫌窃取属于GE电力部门与涡轮机密封和优化有关的数学计算机密。中国不允许公民拥有双重国籍,暂时不知郑小清如何在取得美籍后继续保留中国公民身分。

  郑小清拥有接触GE电力部门全部商业机密的许可,他将39份商业机密的设计与流程图纸加密后,将其代码隐藏在看似不涉机密的日落风景二进制码电子照片中,然后发送到他的Hotmail私人电邮。

  2014有前科 公司去年起监视

  FBI探员在诉状中说,2014年GE就发现郑小清从公司电脑上将逾1.9万份文件复制至USB记忆体上,郑被公司调查人员约谈,他表示已经删除全部文件。去年公司发现郑小清将约400份加密文件储存在其工作电脑上,而这种加密软件不是GE使用的,于是开始监视郑的行为。今年GE透过安装在郑小清工作电脑上的监视软件,掌握其加密程序密码,进而发现他加密后转移出去的文件内容,这些内容涉及与涡轮机的密封和优化有关的数学计算,属于公司机密。

  两年内5次赴华 南京自开公司

  本月FBI探员搜查郑小清位于纽约州尼斯卡予纳(Niskayuna)的居所,发现一本手册,内容是中国政府对能提供高科技信息的个人或实体将给予何种资源的解释,还从其护照上发现过去两年中他5次前往中国。

  2015年,郑小清及其兄弟郑立新成立南京天一航空技术公司,郑任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在讯问中,郑小清承认过去在5到10个不同场合,使用隐秘手段窃取GE的资产。而他在中国拥有和工作的公司所研究使用的技术,与他在GE工作的相同。他还承认,他的中国公司还没有盈利,但从中国政府获得贊助和资金。

  郑小清是中国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有报道称他"带领技术团队进驻辽宁天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为其新引进的美国航空发动机机械密封技术填补了国内相关研究空白"。

  上月亦有华人工程师被指窃密在美被捕,苹果前无人车工程师张晓浪,涉嫌为总部在广州的小鹏汽车窃取苹果无人车的设计蓝图等资料,面临一项"商业机密盗窃罪"指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