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期选举拉票 奥巴马被指“票房毒药”?

www.creaders.net | 2018-10-23 10:33:39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美国就将举行国会中期选举。尽管奥巴马已是美国前总统,但美国媒体却没有少将他和美现任总统特朗普进行对比。

当地时间22日,奥巴马前往内华达州为民主党候选人拉票,就在2天前,特朗普也刚刚在此地举行过一场竞选活动。有华盛顿政治观察人士戏谑地称,两者之间正在进行一场“你到哪里竞选,我就跟到哪里”的拉票比拼。

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和奥巴马的共同点在于,他们都有各自坚实的选民基础,在各自党内拥有最强的吸引选民的能力。根据美国媒体最新的一项民调,奥巴马当前在民主党内有超过95%的支持率,超过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约82%的支持率。同时,奥巴马还有特朗普所不具备的优势,即在年轻和少数族裔的选民中具有的广泛支持,而这些选民大多都是奥巴马的支持者。尽管他们可能不支持自己所在选区的候选人,但奥巴马的拉票则很可能起到推动这些选民给民主党候选人投票的积极作用。

拉票风格比拼

根据第一财经记者统计,从就任美国总统到2018年10月20日,特朗普已经在全美18个州举行过34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大型集会活动。其中,有的是为自己的连任造势,有的是为参加今年中期选举的共和党候选人拉票。相比之下,奥巴马同期举行过10场类似的竞选活动。

有观察人士称,奥巴马和特朗普的这场中期选举对决,美国人“等了20个月”。在这漫长的等待中,特朗普不停地对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各项政策发起攻击。终于,奥巴马作出了回击。“对我们民主的最大威胁不仅仅来自特朗普。”奥巴马在伊利诺伊州的一次拉票集会上发表演讲时提到,“最大的威胁是来自漠不关心。所以如果你不喜欢现状的话,不要抱怨,不要焦虑,不要愤世嫉俗,去投票吧。”

“我们认识的那个奥巴马又回来了!”在奥巴马本月参加于加州举行的一次竞选时,大批民主党支持者兴奋地喊道。而台上的奥巴马正如10年前为自己竞选时一样,用很长且精心准备的演讲详细地说明了美国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

在这篇演讲中,奥巴马延续了自己以往“层层渐近”的风格。其中,他提到了美国政治现状催生了特朗普的诞生,华盛顿背负的“负债表”,国会共和党人对特朗普政策的漠视不管,以及由此导致了全美出现的“害怕、恐惧变革”的悲观情绪。就像此前的演讲,奥巴马呼吁年轻人在中期选举中“积极投票”,因为“只有这样团结美国人民,才能找到共同的立场”。


同奥巴马希望“以理服人”的演讲方式相比,特朗普的回应则简单得多。特朗普在北达科他州的竞选活动中提到奥巴马对他的批评言论时说:“我发现他(奥巴马)催眠特别有一套。”特朗普说完后立即列出自己任期内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之后不忘“补上一刀”表示,自己是从上任就接管了一个“烂摊子”。

他们都有软肋

其实,在2010年和2014年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两次“战败”。2010年民主党失去众议院的控制权后,奥巴马在走出白宫后失望地表示,他不知道为什么数以百万的民主党支持者当天没有出来投票,但奥巴马表示,他“一定会查明原因”。

在2014年的中期选举中,那些民主党的支持者继续选择“留在家里没有出来投票”,结果导致民主党当年不仅失去了众议院的控制权,还失去了参议院控制权。

因此,很多民主党成员担心,奥巴马此刻助选到底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帮助民主党,是否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德拉瓦州民主党参议员科恩斯(Chris Coons)表示:“我们有一位总统(特朗普)每天以宣传自己为己任。我非常担心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帮助民主党竞选会陷入批评特朗普、但反而间接帮助特朗普和共和党的圈套里。”

同奥巴马呼吁民主党支持者积极投票的关切相比,特朗普则一直乐观地认为,此次中期选举中,美国版图将全面“飘红”,各地都会变成共和党的阵地。

最新民调显示,在离中期选举只有两周的时候,特朗普的支持率达到47%,同期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5%,有49%的选民表示,他们对特朗普2年来的表现“不满意”。共和党目前最为担心的是,在11月6日的最终投票中,“特朗普效应”究竟能为共和党换来多少选票。

此外,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所面临的另外一个主要问题来自独立派选民对他的强烈不满。在一项最新民调中,特朗普在独立选民中的支持率为31%,不支持率为5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