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校长自愿辞职 家长“保卫校长”

www.creaders.net | 2019-04-06 11:45:35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休斯敦独立学区(HISD)有一所炙手可热的学校——MIMS中文沉浸学校(Mandarin Immersion Magnet School),这所成立刚刚7年的新学校不仅是HISD唯一一所中英文双语学校,也是该学区排名前列的优秀公立学校之一,校长张兆麟(Chaolin Chang)更是HISD唯一一位华裔校长。不过,4月3日晚上开始传出一则爆炸性消息,让很多家长都坐不住了,因为,这位带着学校蒸蒸日上的校长突然提出要辞职。一些愤愤不平的家长在社交媒体上发起请愿、在学校门口请支持者签名,他们说,校长是“迫于压力被迫辞职”的,而他们要采取行动、不让校长走。

华裔校长自愿辞职   家长“保卫校长”

4月5日早上,家长和学生们在MIMS门口为挽留张校长而签名请愿 (学生家长供图)

因为HISD没有回应记者的采访要求,涉及的学生和老师也无法联系上,记者只能根据学校PTO(Parents Teachers Organization)有关人士的介绍、部分家长的叙述、以及去年被媒体报道过的一则新闻来勾勒此事。

去年6月,有家长称该校四年级的一位老师在考试判分的时候有族裔歧视行为,试卷中同样的错误,给亚裔和白人孩子扣的分少,而给非裔和拉美裔孩子扣的分多。家长觉得不公平,而且认为这会影响孩子的自信心,所以家长向校方和HISD进行了投诉,同时也找了当地的新闻媒体曝光。根据当地电视11台的报道,HISD对那名老师的行为展开了调查,并要求学校加强对教师的入职前的培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初的时候,又有另一起类似事件发生,这些事件导致校长张兆麟背上了“袒护老师”的嫌疑。根据PTO有关人士的介绍,学校在这几件事情上均向HISD提交了汇报,但HISD一直没有公布相关调查结果。不过,事情看似在悬挂着,但压力却在层层传导,去年涉事的那位四年级老师(是一名华裔)目前已经从教学一线变成后勤人员,而今年涉事的老师似乎也已不知去向,如今,更是突然传出校长要走人的消息,记者采访的一些人士均表示,“校长承受了极大压力”。

吊诡的是,按目前所知的说法,张校长是“自愿辞职”的,这使得想挽留校长的家长们心有不甘却使不上劲,换句话说,如果张校长不出声,家长们再折腾也是无济于事。事实上,消息在3日晚上透出后,来源于各族裔的许多家长从4日开始通过各大社交平台展开签名联署行动,在4月5日早上的PTO例会上更是直接向HISD参会代表发出要挽留校长的声音,但是,被HISD以一句“张校长是自愿辞职的,私人事情我们不能干涉”给顶了回来,众多家长纵是急火攻心也是无计可施。

如果看一下脸书上家长以及一些老师们的留言,人们很难不被触动。一位家长说,“在娃读的上一个学校,上了一年课我连校长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但张校长六年如一日,每天一早都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叫得出全校500多个娃每个人的名字,就凭这点,HISD就没几个校长能做的到。”另一位家长说,“一个能把新成立的学校在6年里变成学区top 10的校长有什么理由不支持?不让学区的管理层知道家长们关心教育,学区只会越来越差。” 一位有着15年工作经验的教师则将MIMS形容为一个高压锅,他表示,如果HISD想用撤换校长的方式来减压,那将是愚蠢的,他同时尖锐的指出,在当前的社会经济光谱中,一些家长将不好好学习、表现差的孩子归咎于是学校或老师的错误,甚至动辄就危胁要投诉或找媒体曝光,而学区为了取悦那部分被惯坏了的家长,甚至不考虑什么是真理,以及牺牲学校的名声和教学质量意味着什么。

MIMS的家长们正在为留下张校长而抗争。他们一方面希望张校长能主动说出“我要留下”,同时,他们在尽一切力量向学区施压。目前,他们征集到的签名已超过1500个,按他们的说法,“fight and win”,只有拼,才能赢。在他们看来,这是关乎教育、关乎下一代利益的大话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