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挤到爆 美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大混战

www.creaders.net | 2019-05-16 12:47:05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挤到爆 美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大混战

老将拜登最受瞩目。 

挤到爆 美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大混战

麻州联邦参议员华伦是明星级人物。

挤到爆 美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大混战

杨安泽为首位台裔美国总统参选人。 

挤到爆 美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大混战

再加上纽约市长白思豪,已有23个人争取民主党提名。

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奏响前奏,民主党内部呈现大混战局面,总统初选的人数来到23人,将共同争取挑战现任总统川普的机会。民主党内"女力"来势汹汹,左派与年轻新秀也不惶多让,更首度有"台湾之子"投入选战。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16日将宣布投入已经爆炸的民主党总统初选,加上他,已经有23个人要争取民主党提名。

有鉴于参选人数众多,民主党6月登场的第一场党内辩论会将设下门槛,只有民调支持率高于1%,并且筹得6万5000人赞助竞选经费的候选人才得以参与。不少民主党籍的总统参选人为了杀出重围各自提出奇谋。

最低工资调至每小时15美元:前副总统拜登

民主党76岁最受瞩目的老将拜登(Joe Biden)日前终于宣告出马参战,对于三度总统梦碎且年事已高的拜登来说,2020年大选可说是力拚白宫大位的最后一战。多家民调机构的数据显示,拜登是民主党内呼声最高的候选人,颇有为民主党收复白宫之势。拜登提出某些他先前参选时就提过的政见,例如基本工资调升到每小时15美元,以及减免高等教育学费、推动干净的永续能源等。

全民健保法案: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

现年77岁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是无党派人士,不过在国会长年和民主党合作,也是第二次角逐白宫宝座,2016年在民主党内初选表现得意外亮眼,尽管之后以1%的票差败给了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但仍成功炒热全国知名度,其极左派政治立场也吸引不少民主党人跟随。

他的政策主张与2016年参选时相似,关注贫富差距领域、种族平等与进步的外交政策,还有承诺普及全民公共医疗保险、免除大学学费,提高工薪阶层的最低工资。桑德斯指出,2017有2700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私人保险公司的单价太贵,必须由政府建设完整的医疗保险体系,涵括范围除了基本的医疗服务,还包含产前护理、眼科与牙科。

医疗补助始终是美国民生问题的关键,川普长期呼吁废除奥巴马任内通过的《平价健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但共和党版的《美国医疗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被国会杯葛,川普改称他正在规划一个真正伟大的医疗保健计划,2020选举后就会推出。

大学学费减免计划:麻州联邦参议员华伦

现年69岁的华伦(Elizabeth Warren)是美国进步派(the progressives)的明星级人物。她主要关注的是经济平等、政府课责、约束大企业等议题,以及大学生学贷问题加剧,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中,竟有约1/4人背负学贷债务,全美学贷金额总计高达1.5兆美元。

归咎学贷危机成因主要出在美国学费年年涨,但薪资却停滞,以致家庭在收入有限的状况下,被迫增加就学贷款支出。华伦的大学学费减免计划,主要希望让年收入低于10万美元的得以免除5万美元的学贷,并向公立大学院校争取免学杂费。她的庞大就学优待计划预计10年内花费1.25兆美元,华伦提议应增设"顶级富人税"(Ultra-Millionaire Tax),向资产5000万美元以上家庭抽税2%,来负担这笔费用。

学生延迟还款的情况恶化,民主、共和两党多数人都同意应尽快改善高等教育的学费问题,川普则提议设下学生贷款上限,要求每月的还款额不得超过可支配收入的12.5%,并为低收入学生提供更多职业培训补助津贴。

重返《巴黎协定》:前德州联邦众议员欧洛克

现年46岁的欧洛克(Beto O'Rourke)在去年美国期中选举的德州联邦参议员选战之中崭露头角,德州是共和党的铁票区,共和党现任德州参议员克鲁兹竟陷入苦战,最后险胜欧洛克。美国媒体普遍认为,欧洛克是一位相当具有群众魅力的政治明星,年轻、演说魅力极佳、形象彬彬有礼,带给选民一种截然不同的政治形象,被认为具有前总统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风范。

川普2017年一上任就宣布美国退出对应全球暖化的《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且始终主张气候变迁是"骗局"。参选总统以来,欧洛克最受到关注的是气候政策,他拒绝化石燃料企业捐款,主张美国应重回巴黎气候协定,10年内投入5兆研究洁净能源,以及极端气候的应对措施,目标是2050年达成净零排放,而预算也是透过增加对企业、富人的征税来筹措。过增加对企业、富人的征税来筹措。

带薪家庭假:纽约州联邦参议员陆天娜

现年52岁的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也是近年崛起的民主党政治新星,曾旅居北京、台湾及香港,通晓中文,力挺反性骚扰的"#MeToo"运动,反川普色彩鲜明。陆天娜参选宣言指出,自己身为母亲,要为美国的下一代奋战,找回国家失去的正直与同理心。

  美国是已开发国家中,唯一没实行全国性"带薪产假"制度的大国,员工因家庭突发状况必须休假的话,也没有带薪的选项。陆天娜率先提出带薪家庭假的政策,让员工最长能够申请12周的带薪假,在家照护幼儿、长者或重病者。川普本人则是采纳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的想法,提议设立父母的带薪育儿假,不过共和党迄今未在国会推动。

改革司法量刑体系: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克罗布查

  58岁的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曾任检察官和企业律师,属于温和中间派,在日益左转的民主党内,她的政策并不响亮,但以务实取胜,其中包含改革司法量刑体系。美国监禁率一直高居世界第一,根据2018年的统计,平均每10万个美国人,就有698人坐牢,黑人等少数族裔占大多数,这主要归因于美国过去40年来不断通过严刑峻法。

  川普已签署通过两党共推的《第一步法案》(First Step Act),对特定罪犯提供重刑减刑、赋予法官审判轻罪犯时更多自由裁量权,以及提升女性监狱环境等。克罗布查认为,政府必须简化囚犯向总统要求赦免、减刑的程序,并透过两党成立的委员会主动审核,特别是针对那些因非暴力毒品犯罪而坐牢超过10年、素行良好的囚犯。

教师加薪计划:加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

  54岁的贺锦丽(Kamala Harris)是牙买加黑人与印度泰米尔人(Tamil)移民之女,在民主党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女性和少数族裔的多元化趋势之下,贺锦丽本身的背景具有加分作用。由于她平时直言不讳批评川普的移民政策,近年成为民主党的明日之星。

  贺锦丽参选以来最受瞩目的政见是"教师加薪计划",她引述调查指出,美国教师的薪资比同样大学学历的专业人员还低11%,若对教师进行投资,将可为美国经济创造2兆3000亿美元的收益,因此计划平均给每名教师加薪23%(1.35万美元),这项投资10年将要耗资3150亿美元。

新生儿债券:纽泽西州联邦参议员布克

  50岁的布克(Cory Booker)具有黑人背景,以及中生代优势,他拥有425万的推特粉丝,常常因为冲入火场救人、帮助遇到车祸的女士和救援挨饿受冻的小狗等善行占据新闻版面。布克注意到,美国的种族间财富不均情形恶化,去年美国白人家庭获得的财富平均为91.9万美元,而美国黑人家庭则是14万美元,他希望帮助美国人理财,特别是美国黑人,因此提出"婴儿债券"计划。

  此计划将为在美国出生的每个孩子提供1000美元的储蓄账户,美国财政部将负责管理账户,每年会根据家庭收入自动向该帐户存入另外2000美元,在孩子满18岁之前,将无法使用户头内的存款,这笔钱仅限于未来支付大学费用、买房以及为退休储蓄。

移民计划:前德州圣安东尼奥市长卡斯楚

  墨西哥裔的卡斯楚(Julián Castro)同样是民主党的后起之秀,他曾任奥巴马的住宅与都市发展部长,拥有内阁经历且曾任全美第7大城市长,加上辩才无碍、个人魅力十足,可望帮助在德州出生、家族有墨西哥移民背景的卡斯楚,成为声势最旺的民主党参选人之一。

  卡斯楚强烈谴责川普的移民政策,来自中美洲、寻求庇护的移民越来越多,川普却将"仇外心态"付诸实行,针对几个穆斯林占多数国家发出的旅行禁令,并大幅减少难民接收人数。卡斯楚提出改善移民政策的做法,包含撤除旅行禁令,为非法移民铺平成为美国公民的道路,将非法跨境从刑事犯罪改为民事责任。

无条件基本收入:台裔美国企业家杨安泽

  杨安泽(Andrew Yang)是台湾移民第二代,日前成为首位台裔美国总统参选人。他现年44岁,1999年拿到哥伦比亚法学院(Columbia Law School)法学博士,拥有多次创业成功经验。杨安泽以"人性至上"口号与全民无条件基本收入政见打响名号。"无条件基本收入"是指,政府每月无条件发给18岁至64岁的美国公民1000美元。

  杨安泽参选原先不被看好,但近几个月在电视与网路宣传带动下,他的知名度不断攀升,"无条件基本收入"政见让他在至少20个州募到逾65000美元的捐款,同时也拿到民主党初选首轮辩论会的入场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